国安基本出局亚泰尚需一搏 亚冠赛场中超球队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3:0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亚冠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五轮的较量,尽管参加本年度比赛的两支中国球队,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都如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他们的出线前景却截然相反,其中北京国安由于与鹿岛鹿角的净胜球差距已经被拉大到14个,因此他们已经基本丧失了出线希望。而长春亚泰则尚存希望,只要他们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他们就能昂首从小组出线。

  在5∶0客场大胜越南平阳之后,亚泰不仅取得了宝贵的三分,还一扫中超三连败的阴霾。当然,最重要的是,亚泰队凭借这场胜利为自己赢得了最后一搏的机会。由于阿德莱德队昨天1∶0小胜浦项制铁队,同样在本轮比赛中全取三分,因此落后2分的亚泰必须在5月21日的主场比赛中战胜阿德莱德队,才能获得小组出线。

  没有人会对昨天亚泰队的比赛胜负有所怀疑,但客场5∶0大胜,却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毕竟连续征战,已经让亚泰队过度疲劳,中超联赛的三连败很能说明问题。但亚泰队却用一场这样的大胜,再次证明了自己外战很在行。“现在我们只等最后一战了,希望我们能给中国足球争来一点荣誉。”亚泰主帅高洪波赛后说道,“对于我来说,现在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证球队能够出线,至于将来,我希望我们能够走得越远越好,甚至为中国带来一座冠军奖杯。”

  另外一方面,尽管国安在昨天的比赛中以3∶0的比分取得了胜利,但因为同组的鹿岛鹿角队在这一轮比赛中也获得了胜利,并且是8∶1的大胜,因此双方巨大的净胜球差距并没有缩小,反而被增加到14个,这样一来国安队亚冠小组出线的理论也基本宣告破灭。

  “这场比赛我们使用了新的阵容,以便让之前的主力球员获得休息。尽管比赛赢了,但是并没有取得我们预期的效果,我要对此负责。”在比赛过程中,不少国安球迷因为对球队的表现不满而出现了“倒戈”的举动,赛后球队主教练李章洙向球迷们表示了自己的歉意,“作为一个球队的主帅,对于比赛结果和比赛过程要负主要责任。”(陈海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