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 亚泰国安双双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昨天,亚冠联赛进行了小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在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以5:0完胜越南平阳队,保留了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最后一轮一决胜负的机会。北京国安队则以3:0战胜对手越南南定队。

  这场比赛虽然长春亚泰是客场作战,但是亚泰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实力更胜对手一筹的亚泰,也很快化优势为胜势。开场不到3分钟,杜震宇开出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王博轻松头球破门,长春亚泰1:0领先。

  2分钟后,亚泰再次取得入球。张笑非中路偏左位置突然斜传禁区,达扎吉冲入禁区形成反越位。面对出击的门将,达扎吉轻松推射命中,将比分扩大为2:0。第37分钟,亚泰又有进球。杜震宇左翼斜传越南平阳队禁区,陈雷反越位插上将防守球员甩在身后。面对门将,陈雷冷静地近距离垫射,将比分改写为3:0。

  在稳操胜券之后,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出于为联赛保存实力的考虑,他换下了球队的绝对核心杜震宇。不过,对手的实力毕竟比较弱,杜震宇的下场,并没有削弱长春亚泰的攻击力。下半场,长春亚泰再入两球。第78分钟,闫峰中路28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后,从人墙上方飞入球门左上死角。第89分钟,长春亚泰策动快速反击,曹添堡在禁区左侧拿球时被越南平阳队门将阮世英扑倒,主裁判阿尔格哈马迪鸣哨判罚点球且向阮世英出示黄牌,卡巴雷罗操刀冷静射门中的,为长春亚泰将比分锁定为5:0。

  由于此轮阿德莱德队主场1:0战胜了浦项制铁,这样阿德莱德队依然以2分的优势,压住长春亚泰占据小组第一名。亚冠联赛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将在主场对阵阿德莱德队,这场比赛将成为该组的生死战。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只要在下轮比赛中战胜阿德莱德队,那么就能在该组中后来居上,晋级亚冠下一阶段的比赛。

  而出线形势更为严峻的北京国安队,昨天在主场迎战越南南定队。由于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鹿岛鹿角队主场8:1大胜泰京银行,这使得北京国安必须狂胜越南南定队,才有可能压倒目前已经握有19个净胜球的鹿岛鹿角队获得小组出线权。因而,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在权衡利弊之后,还是采取了保中超弃亚冠的策略,让陶伟、杨璞、迪亚戈、小马丁等主力队员休息,派上了一些没有大赛经验的年轻小将。这一阵容也验证了李章洙赛前所说的:“也许有些将要首发的球员,球迷都还不认识。”

  不过,小将们并没有给国安丢脸。第14分钟,闫相闯右路突破突入禁区,对方后卫速度不够无奈将其拉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郭辉面对对方门将裴光辉,冷静推射球门右侧。裴光辉尽管碰到了皮球,但是却没有能够改变球运行方向,皮球入网,国安队1:0领先。第32分钟,王长庆再下一城,上半时北京国安2:0领先。

  下半时第78分钟,国安队左路传中,跟上的杨昊抢前点飞身冲顶攻门,皮球直接飞入网窝,北京国安队最终以3:0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这个比分依旧无法让北京国安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