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今日战火重燃 亚泰连轴转浐灞偷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7:40  三秦都市报

  2008年亚冠联赛今天战火重燃,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长春亚泰队今天将做客越南迎战越南平阳队。尽管从两队的综合实力来看,亚泰在客场战胜越南平阳队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要想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止住近来在中超赛场上的颓势希望不大,4天后他们将造访西安,迎战近来如日中天的陕西中新浐灞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四连败在所难免。

  亚泰进入魔鬼赛程

  广州———越南———西安,这是近8天之内长春亚泰队的行程。面对这种亚冠和联赛叠加的赛程安排,长春亚泰自知难两全,因此他们采取了“弃联赛保亚冠”的策略。在上一轮与升班马———广州医药队的联赛中,高洪波就雪藏了包括队长卡巴雷罗在内的多名主力,结果导致卫冕冠军遭遇了今年联赛的三连败。不过,对于亚泰在联赛中的境遇大家应该给予足够的宽容和理解,毕竟他们在亚冠赛场上还坚守着中超的旗帜。

  今天与越南平阳队的较量,对于长春亚泰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因为目前在该组的亚冠积分榜上,来自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与长春亚泰并驾齐驱,所以亚泰要想最终觅得本组唯一一个出线名额就一定不能在越南平阳这种弱旅身上犯错误。

  从高洪波的战术设计来看,今天与越南平阳队的比赛,亚泰会尽遣主力上场,其目的不光是取得3分,还要力争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在体能上,虽然亚泰刚刚经历了与广州医药的联赛较量,但大部分主力在那一场比赛并没有出场,所以也不应该有问题。

  浐灞全力备战西安首秀

  2008年中超联赛本周末将进行第七轮的较量,对于陕西中新浐灞队来说,这是一轮意义非凡的联赛。众所周知,由于省体育场的翻修,今年此前浐灞队的主场都在宝鸡进行,本轮才是浐灞08赛季在西安的首秀。因此对于这样一场特殊的比赛,浐灞队上下格外重视。

  5日,浐灞队主力球员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下,先到翻修一新的省体育场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亮相,其目的除过率先感受体育场的草皮之外,还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能够提前为周末与长春亚泰队的联赛造势。

  尽管目前亚泰队的情况不是非常理想,而且此番造访西安之前又要经历亚冠的冲击。不过,浐灞队全体将士并没有把窃喜建立在对手的痛苦之上,对于亚泰队,成耀东这样说:“我们首先预祝亚泰能够在亚冠赛场上取得胜利,为中国足球争气。至于周末我们和他们的比赛,诚然对手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绝对不会因此而盲目乐观,我们仍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和安排,全力备战本场比赛。”

  本赛季浐灞队的节节攀升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人们都纷纷寻找浐灞队崛起的答案,其实从本场与长春亚泰队的联赛备战来看,答案已经揭晓,浐灞之所以能够给大家带来惊喜,其核心原因就是浐灞队自始至终保持着谦和的心态。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