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引援受阻第4外援离队 铁帅不解07进攻王突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国安队除了在联赛第一轮首胜之后曾经短暂排名积分榜前列之外,随着第二轮比赛开始,国安队的排名就不断下降,到目前为止,国安队在积分榜上位居第8位。不过,比起积分上的排名位置,国安还有一项排名更落后,这就是上赛季净胜球最多的国安队居然目前只打进了5个进球,如果对比进球数,国安队只能在16支球队之中排名倒数第4,仅仅超过3支球队的进球数。对于如此之低的进球率,李章洙显然不能满意,铁帅直言,自己心目的进球率至少是平均每场1.78个。

  在已经结束的5场中超联赛之中,国安队只打入了5粒进球,而且如果从进球走势来看,第1场比赛进两粒球,第2、第3、第4场比赛各进一粒球,到了第五场比赛干脆颗粒无收,不难看出,国安队的进球难度一场比一场大。对于这种状况,李章洙自然是最着急的。“我们现在平均每场比赛只进了1个球,这是根本不够的,如果我们想要取得好成绩,至少平均每场要取得1.7或者1.8个进球,也就是说我们5场比赛至少要打进8个进球,所以说现在这样的进球率显然不够的。”

  平均每场进球率达到1.78个,李章洙提出这样的要求,并不能算太苛刻。就在上赛季,国安队在总共28场比赛里面打入了45个进球、平均每场1.60个,反观联赛冠军长春亚泰攻进48个进球、平均每场1.71,不过进球率最高的却是联赛季军山东鲁能队,鲁能总共攻进53个进球、平均每场的进球数是1.89个。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李章洙提出平均每场进球数1.7-1.8个也并不算过分,因为在上赛季国安队只是在下半年才开始疯狂进球,而上半年因为引援不利进球数非常少,这样才拖累了平均每场的进球率。而本赛季,国安队在保持了07赛季主力班底的情况下,李章洙提出更高一步的要求也是完全正常的。

  不过,球员的状态却无法保证李章洙想要得到理想的进球率。到目前为止,堤亚哥在联赛之中一球未进,上赛季打入8球的陶伟也是没有进球,加之状态不错的杜文辉与马丁内斯又先后又伤,这样一来,国安队的进攻力自然急剧下降。

  那么,国安队又如何度过眼下的难关呢?除了等待队中射手恢复状态与伤病之外,李章洙所能依靠只能是寻找第4外援。就在上周日,国安队为了考察试训外援专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队中试训的两名巴西外援都表现一般,对他们的表现无法满意的李章洙一怒让两名巴西人全部离开球队。于是,国安队只能继续重新寻找新的外援来试训。

  本来以为能够近期到位的第4外援如今再度受阻,对此李章洙也只能无奈地表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现在确实很需要引进第4外援,但是不能因为我们着急就随便找一个凑数,那样只能说一个草率的决定,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寻找合适的人选,希望尽快能够有好的外援来到国安队。”(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