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怒火喷向夺冠功臣 埃尔维斯不满情绪由此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21:04  球报

  特约记者于洋长春报道  上个赛季,亚泰也曾经有过一段“不愉快经历”,那段时间是从主场意外地以1比2输给大连实德开始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放过炮,“我的到来影响了球队有些人的利益,所以他们不愿意让我继续呆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已经成为高洪波的“经典语句”。随后,亚泰在一系列的比赛中非平即负,直到主场对阵陕西国际的时候,才重新找回了感觉。这次,在经历过连续的三场比赛失利之后,高洪波突然之间再度发飙,他说:“我们打得不好,我最不满意的是外援的准备,在联赛中我们的外援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我们某些外援最近想法比较多,在赛季初签了合同之后,他有点不愿意在亚泰呆着了。对于这种不安心工作的人,我们是不会给他太多的机会的”

  上次高洪波发飙,对球队的直接影响就是半主力球员张宝峰被下放二队,国脚杜震宇等人被怀疑打假球。最终,张宝峰和杜震宇二人被逼得赌咒发誓,甚至使用了“如果打假,就被车撞死”这样的词汇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事后,风波平静,张宝峰甚至还在下放期间入选了国家队,参加美国拉练比赛。直到上个赛季结束,张宝峰被俱乐部挂牌之后,风波才算彻底结束。

  这次,高洪波再度将矛头指向了队员,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不满的对象是外援而已。高洪波口中的那位“不愿意继续在亚泰踢球”了的外援究竟是谁?显然不是两名在比赛中登场的外援——梅尔坎和达扎吉。在赛后,有消息说,高洪波曾经亲口承认,他所指的外援就是没有随队前往广州的外援,也就是埃尔维斯。随后,记者曾经致电高洪波,但是他并没有接听电话,这种说法目前还无从考证。不过,在赛季之初签订工作合同的时候,亚泰俱乐部之所以续签了埃尔维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去年为球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尽管只是替补球员,但每每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够出场进球。当时,亚泰俱乐部对其的评价就是,埃尔维斯是一个特点型球员,可以丰富球队的阵型和打法。

  在新赛季开始之后,亚泰俱乐部并没有给埃尔维斯报名参加亚冠联赛,理由是亚冠联赛只能允许每队报名三名外援,埃尔维斯的重点是国内联赛。事实上,亚泰教练组的这种做法已经让埃尔维斯十分不满。毕竟,埃尔维斯已经在亚泰效力了三年,但始终无法确立自己在球队之中的位置,亚冠联赛对于提高其知名度是相当有帮助的。随后,埃尔维斯在训练之中始终没有找到去年联赛时候的状态,即便是在中超联赛中,他也经常是作为替补球员登场比赛,而且出场时间并不多。也正因为如此,埃尔维斯的“态度”开始改变。熟悉亚泰的人都知道,高洪波是一个很权威的教练,他很不喜欢别人对他的工作指手划脚,对他的权威提出挑战。埃尔维斯的态度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触动了高洪波的权威,高洪波将其“打入冷宫”也可以理解。

  在广州新败之后,高洪波再度将矛头对准外援,外界猜测矛头对象是埃尔维斯并非凭空乱想。昨天晚上,记者也曾经就此事采访了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刘玉明告诉记者,是否放弃态度不好的外援,这个是教练组说了算的事情。但是,他本人还没有和高洪波沟通,因此这名外援是不是埃尔维斯他目前还不知道。同时,刘玉明也对球队近期的表现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他认为,亚泰在客场对阵武汉的比赛中,状态就十分不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同样,在对阵广州的比赛中,依旧非常低迷。亚泰上半年的工作重点是亚冠联赛,这个没有错。但是,联赛如此拖沓的表现也实在是说不过去。“希望球队可以尽快调整好状态,否则对上对下都不好交代。”刘玉明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