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栖铁蛋令郭侃峰遭队员讥笑 中能表态给主帅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鼎文青岛报道 5月4日,青岛足坛爆出猛料:效力俱乐部达3年之久的殷铁生和青岛俱乐部“分手”,不再担任俱乐部任何职务,此前,虽然不是主教练,他还是俱乐部的副总、领队以及总教练,和他一起离开的还有助理教练张崇来和跟随殷铁生多年的队医隗峰。

  昨天上午,中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受集团的委托找到了殷铁生,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了一致:殷铁生离开球队,不再担任青岛足球俱乐部的任何职务。事实上,殷铁生离开青岛中能,其实是一个各方早就预料到的结果。首先他同时为中能、国奥和山东十一运足球队工作,难免有难以兼顾之嫌,这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理由,而俱乐部在和殷铁生谈话的时候,谈及的也恰恰是这个方面的原因。

  事实上,一些苗头在那个时候已经表现出来。赛前,俱乐部给教练组下达了必须取胜的任务。而赛后的发布会上,一贯话不是很多的郭侃峰说了一些现在想来让人颇有所思的话:“为了球队的发展,俱乐部应该做出一些决定。”

  随后俱乐部召集教练组开会,郭侃峰、王维满出席了会议,但殷铁生并没有接到通知。这一举动也让他隐隐约约感到会有事情发生。果然,昨天上午俱乐部找到了殷铁生谈话,殷铁生最终彻底离开了青岛中能俱乐部。但俱乐部解释那个会议其实是“在山东省足协征调殷铁生回济南之后,才临时决定召开这个会议,商量殷指导走了之后怎么办。”

  除了身兼三职,难以兼顾,殷铁生的离开还有其他的原因,“铁蛋在青岛足坛太强势了……”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说。

  在郭侃峰之前,殷铁生出任俱乐部副总兼主教练,作为2005年就来到青岛俱乐部的老臣,殷铁生在俱乐部享有着极大的权威和权力,比如外援的选择等,殷铁生都有着足够的决定权。而球队中的事务就更不必说了。

  去年底,由于殷铁生上调国奥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郭侃峰接任了青岛队主教练。但殷铁生只要在青岛的时候,郭侃峰还是不自觉地变成了“助理教练”。赛后的休息室,都是殷铁生讲完话之后郭侃峰才讲几句,话也很简单,无非“谢谢”、“回去好好休息”之类,一些队员为此还私下笑话他。

  还有一点就是,尽管对于球队没有控制权,但郭侃峰却不断地被球迷喊下课,这难免让他感到委屈。可以说,尽管中能俱乐部有着自己的总经理和主教练,但殷铁生的影响力对俱乐部和球队都是最为重要的。因此,尽管殷铁生有着一份拳拳之心,尽管这名老臣为了这支球队也是呕心沥血,但为了俱乐部和球队的正常秩序,殷铁生的离去也就是必然了。

  和青岛足球彻底脱钩对殷铁生是个解脱,他可以专心于国奥和山东十运队,今天,山东足管中心将派专车接殷铁生回济南。

  而回归了正常秩序的青岛队也面临着挑战,青岛几年来的成绩大都依靠殷铁生的能力和人脉关系,在他离开之后,于涛和郭侃峰将面临挑战。不过俱乐部表示:“即便郭侃峰完成不了保三争六的目标,我们也不会让他下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