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德三停刘建业戏剧性收场 主场战深圳两人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德本轮客场战平青岛后,不仅桑特拉奇暂时摆脱了下课危机,就连此前被三停的小将刘建业也得以迅速回归。昨天晚间,刘建业返回球队,三停事件也得以戏剧性收场。

  4月30日下午,金德俱乐部在征得集团董事会的同意后,作出了"刘建业因表现不好离队回家反省"的决定。不过谁也没预料到4天后正在沈阳家中的刘建业被告知,迅速归队!一场因为认定球员消极而引起的三停事件就这样突然出现,突然收场。

  记者了解到,金德外援桑德罗的入球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桑特拉奇的下课,同时也是刘建业迅速回归的催化剂。事实上,在刘建业被勒令回家后,金德队员也大都持不理解态度,毕竟,一场比赛没踢好就对球员处罚这么重,不仅在球队内部造成了一些新的压力,也对俱乐部的生存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正是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再加上俱乐部也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对刘建业的处罚决定,因此在球队5月3日逼平青岛中能队后,俱乐部也很快给刘建业下达了归队的通知。

  金德俱乐部在球员三停问题上一直态度非常坚决,不过金德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俱乐部对球员并不是光处罚不教育,俱乐部不愿意轻易放弃任何一名球员,何况是我们自己培养的、又有巨大贡献的球员,"刘建业到俱乐部来认真说明问题,真正认识错误,俱乐部会考虑给他上场机会的。当初在作出处罚决定时,我们只是对其停训、停赛,并没有停发工资,这实际上已经说明,他们还是金德队的一员。"此外,经过刘建业与俱乐部的多次沟通,金德方面认为球员的态度还算坦诚,于是决定:俱乐部初步原谅他,不过为了严明军纪,会进行适当的经济处罚。

  在沈阳待命的日子里,刘建业一直在坚持自己训练,在金德效力多年,他相信金德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放弃他。在被重新召回后,刘建业非常高兴,"对球员最大惩罚莫过于不让他踢球,这些天我感觉非常不舒服,时刻都想归队,现在归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尽管刘建业已归队,但到目前为止,金德并没有表明对他如何处罚。按照金德的队规,刘建业近日应该会公开发表了一封道歉信,除了承认自己错误的同时,还会表达了要用行动报效球队的信心。不过,据悉此次刘建业归队的同时还是要遭到俱乐部的经济处罚。

  5月10日,金德将在主场贺龙体育场迎战深圳队,如果刘建业复出,则说明他已经完全被金德俱乐部解禁,而如果比赛中并没有出现他的身影,那么说明此事还没有彻底解决。而对于桑特拉奇来说,本场比赛也将是他实现自我救赎的最佳机会,如果能够在主场全取三分的话,塞尔维亚人也将迎来一个比较宽松的执教环境,而一旦再败,下课危机将随之而来,而已6轮不胜的金德俱乐部也将承受巨大的外界压力。(赵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