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好久不进球都不懂规矩了 其实我很想进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闫斌报道为陕西中新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之后,李毅难掩兴奋,掀起球衣蒙头在场上狂奔。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入球,同时也是他加盟陕西之后的第二球。凭借着他和此前夏伊德的进球,上周六下午陕西以2比1战胜辽宁宏运,以6战4胜2平的成绩从天津队手中重新夺回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当那个“护球像亨利”的笑语远去后,李毅面对这个进球感慨万千:“我已经等待了很久了,总算是进球了。”

  《足球》:终于进球之后是什么感觉?

  李毅:感觉太爽了,当时的我光顾着开心了,都忘了拥抱助攻我的队友郑伟,哈哈,好久没进球了,都不懂“规矩”了。

  进球之后,我们发现队友们似乎比你还高兴。

  当时的我乐傻了,也没顾得上与队友拥抱庆祝。赛后队友们都跑上来祝贺我,这一切都说明我们球队非常团结。球队能登上联赛榜首,自然离不开这些。球队内部首先没有问题,才能解决好外部问题。如果更衣室都异常混乱,想打好比赛那是不太现实的。

  成指导在谈到你这个进球时,表示并不意外,那你自己怎么看?

  首先我还是要感谢成指导的信任。上个赛季我都那样了,还没有放弃我,我自己有时候都对自己说,太对不起俱乐部和教练了,花100多万把我买来,在联赛结束时才打进一个无关紧要的进球。在上赛季结束后,成指导也专门找我谈话,告诉我要不想踢就退役走人。当时的我一听这确实有一点害怕了,依我现在的年龄,退役似乎早了点,我期待着自己能迎来运动生涯的第二个春天。于是我在赛季前的冬训中比以往训练刻苦了许多,也比队友认真许多。后来成指导告诉我,当时之所以“吓唬”我,就是想让我端正态度。他告诉我,我的能力毋庸置疑,主要还是态度上不端正,加上有老伤在身,多少影响了状态。

  与辽宁队的比赛当中,你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球,赛季处子球后是否考虑给这个赛季定个目标?

  没有考虑什么目标计划,我只想说,我进球,我快乐!

  上个赛季的报道说你一直练的比较苦,难道这些报道与事实不符?

  也不能说是与事实不符,当我从深圳来到这边的时候,体能方面的问题比较严重,而我也想在这边好好比赛,所以刚来的时候练得比较辛苦也比较认真,但后来一直找不到感觉,因此也就慢慢消沉了。当时的我更多的是想着或许是这边的环境不适合我,没有从自身找原因。

  那么你觉得自身的原因有些什么呢?

  首先我自身态度不是很端正,上个赛季在队里的时候,说实话我还总把自己当个腕,但后来成指导告诉我,这样的想法不能有,告诉我到了新环境就是新队员,是普通队员,不能带着过去的光环训练和比赛。要知道当时的我在队内也没啥人缘,没人和我这“大腕”来往,我一天也就在宿舍看看书,打打游戏。现在好了,队友们主动鼓励我就是最好的证明,可以说我现在真正融入球队,和大家打成一片了。一滴水要想不干涸,就必须融入到大海里边去。

  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感觉是十分重要的,你在本场比赛之前有没有感觉会在辽宁队身上破门。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