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述评:土帅得意衬洋帅无光 豪门失意助中超乱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又可以称得上是冷门迭爆,京鲁连都被弱旅逼平,而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也是在客场被升班马广州医药掀翻,豪门失意使得中超成为乱战的局面。而在本轮过后,积分榜排在前5名的队伍竟然都是由土帅执教,这也使得洋帅暗淡无光。

  本轮最令人无法接受的一场平局是山东鲁能对浙江绿城。在此前两连胜之后,昔日豪门已经呈现出复苏的迹象,而浙江绿城此前却仅积1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但就是在这一场实力相差较大的碰撞中,山东鲁能最终未能在客场全取3分,也使得本队在争冠集团中暂时掉队。

  北京国安客场未能拿下深圳本来也属于冷门,但由于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本身就处于高度疲惫之中,最终被对手逼平也应属无奈。大连海昌主场对武汉却也是如此狼狈则令人感到出乎意料,在终场前才勉强逼平对手,昔日八冠王已经彻底没落。

  其他比赛中,广州医药在主场掀翻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也属冷门,更成为本轮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比赛中的5个进球可圈可点,也直接使得后者遭遇耻辱性的3连败。在京鲁连等豪门全平弱旅,而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也失利的情况下,目前的中超联赛已经构成天下大乱的格局。

  沪津等传统强队虽然也是争冠大热,但目前居榜首的陕西显然也是不可忽视,而两支升班马即广州和成都更是都在前5之列,前面几支队伍的分数并没有拉开,而后一阶段的发展如何也几乎无法预料,但在很长一个阶段中肯定都是诸强争霸的局面。

  除此之外,土帅得意而洋帅暗淡无光的现象也令人非常关注。事实上本赛季不少洋帅执教的都是实力强大的队伍,如图拔执教的山东鲁能、李章洙执教的北京国安以及拉德科执教的大连海昌等,但几支豪门本轮全被逼平,洋帅执教的队伍也全部被甩出第一集团,目前排在前5名的队伍全部由土帅执教。

  洋帅执教能力强于土帅应是事实,而豪门高歌猛进也应该值得期待,但目前这两点都被颠覆之后,中超已经进入不折不扣的乱世。

  乱的还不仅仅是积分榜的格局,在赛场内外一些暴力现象也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本轮大连与武汉的比赛中,由于对当值主裁判判罚的不满,大连队与武汉队的球员们纷纷上前围攻、推搡裁判,最后使得比赛进行了将近100分钟。

  而其他的比赛中也有一些不合谐的音符。如果说,纯竞技角度的天下大乱还可以给人以比较精彩刺激的感觉,场地内外的大乱则只能令人感到失望了。超五世的开始阶段曾经一度给人留下相当不错的印象,也有一种中超复兴的感觉,如果赛场内外的一些混乱现象不能得到很好地控制,联赛也将继续滑落,这一点肯定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