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成耀东:排名第一超出预料 保八争六目标不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至今保持不败,并且取得三连胜,以14分领跑中超,上个赛季的中新浐灞队如今却成了中超最大的黑马,不过对于球队目前第一的排名,主教练成耀东却显得非常低调。

  记者:14分,排名第一,联赛前有没有想到会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成耀东:的确是超出了我们前期的预料。不过今年我们球队在人员方面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球队的整体实力是有了较大的提高。我们赛季前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现在我们虽然成绩比较好,但是这个目标暂时还不会变。因为后面的联赛还很多,我们还需要继续去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记者:在击败辽宁队之后,球队还在中超领跑,你对现在球队的形势怎么看?

  成耀东:我早就说过,现在中超的各个球队实力都比较接近,而且并没有真正的弱队。现在我们球队的状态是比较好,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是客观上来说,球队还存在一些不足,加上还有一些困难,后面的比赛更不好打了。应该说,后面我们碰到的还是硬战,我们绝对不能因为现在成绩比较好就松懈,我们必须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坚定自己的信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排名第一了,会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成耀东:压力什么时候都会有,不赢球,有压力,比赛输了,也会有压力。现在赢球了,压力自然是不可少的。以前,我们是弱队,是去拼别人,现在,其它球队都是把我们看成是强队,是他们开始拼我们了,看看今天和辽宁队的比赛就知道了,对手踢得非常卖力。

  记者:2:1击败了辽宁队,你对这场比赛怎么看?

  成耀东:对手的实力是非常强的,又是主场比赛。两队在比赛中打得都很精彩,尤其是辽宁队,在一段时间里发挥出了他们的优势,进攻上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导致我们一度比较被动。不过我们的运气要好一点,首先把握住了一次机会。这让我们在形势上占据了主动。我们最终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是所有队员努力的结果。

  记者:球队能在客场击败辽宁队,你认为赢得在什么地方?

  成耀东: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准备,认真观看了对手比赛的录像,对他们的打法和核心球员都进行了研究。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态,赛前我对球员的思想做了很多动员,希望他们要重视起来,不要轻敌。

  记者:在技战术方面,你在这场比赛中是怎么部署的。

  成耀东:防守方面,我们是要抓住重点,对对手的核心球员要严加防守。进攻方面,我是希望他们能够抓住对手的定位球,他们在这方面的防守是个薄弱点,另外,我还要求队员在进攻的时候多打他们的中路和身后。

  记者:李毅今天也进球了,你感到意外吗,你对他怎么评价?

  成耀东:并不意外,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李毅今年以来的状态一直比较好,训练也很刻苦,比赛中自己也很努力,我早就说了,他进球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他进球,当然是比较正常的了。而且,我认为他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他不应该为这个进球感到知足,事实上,他的发展前景还很广,还应该进更多的球。自己也有必要把自己的目标定的更高些。

  (三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