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姜坤劲射完成三角配合 上海1-0领先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中超联赛第六轮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主队上海申花迎战作客的河南四五老窖。

  此前连续两场比赛未能取胜而拱手让出积分榜榜首的申花队,本周内全队上下感受了空前的压力,俱乐部高层虽然并没有象上赛季那样对兵败成都有所“行动”,但是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而言,主场对积分榜中游的河南队已经不容有失,吴金贵本场比赛首发祭出郜林和里卡德的双前锋组合。中后场成亮顶替状态不佳的孙祥,而上轮破冰替补上场的李玮锋依旧坐在替补席上。客队河南队与上海也颇有渊缘,主帅贾秀全曾长期担任申花队教练,主力门将周亚君也是新赛季从上海申花转会而至。两千多名河南球迷远征为球队助威。

  比赛开始后申花就大举进攻,第2分钟,姜坤右侧任意球传到后点,郜林半凌空的射门没有打上,杜威背对球门倒钩射门被后卫解围。由于贾秀全多年在申花队担任教练,对申花的进攻体系颇为熟悉,开赛后河南队在防守上做得相当出色,而且屡次在右路制造传中机会,要不是申花两名中后卫补防及时,河南队“黑风双煞”或许已有斩获。第17分钟申花左侧禁区外获得任意球机会,姜坤选择直接射门高出横梁。

  20分钟过后,申花围攻河南队球门,先是里卡德利用个人能力在右侧底线突破道格拉斯传中被后卫解围,随后沈龙元又在同一位置抢断河南队后卫脚下球,低平球传中,里卡德前点漏过,郜林后点射门打在刘宇脚上,马丁内斯禁区中央得球后回敲,郑科伟禁区外迎球怒射打飞出界。

  第31分钟,申花队获得开赛后最好的得分机会,里卡德中路回撤拿球后直塞姜坤,后者无人盯防下传球至后点,郜林后插上的冲顶被周亚君用身体封堵。第36分钟,申花队后场快开任意球,里卡德右侧肋部得球后回敲沈龙元,后者沿大禁区线横传至左侧空挡,姜坤快速插上冷静的右脚推射,皮球贴地又快又急窜入球门右下死角。1比0!申花率先打破僵局。

  一球领先的申花队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好在河南队的年轻队员在防守上逼抢的很凶,基本都是在第一时间将球破坏。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22-邱胜炯;5-杜威,3-吴伟超,13-成亮,17-孙吉;18-郑科伟,21-姜坤,14-沈龙元,7-马丁内斯;9-里卡德,29-郜林;

  河南四五老窖出场阵容(442):23-周亚君;4-赵鹏,33-道格拉斯,2-刘宇,11-何宾;8-王寿挺(33’6-邹游),10-陆峰,28-张璐,7-肖智;34-吉奥森,36-奥利萨德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