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球员频遭俱乐部处罚 刘建业已被金德勒令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2:18  半岛晨报

  中国本来就缺少优秀球员,比较出色的国奥适龄球员更是屈指可数。杜伊上任后,曾大面积征召新人,但挑来选去,都离不开原来的框架。遗憾的是,就这么些人选,还因为自身或外界的问题,而不时遭受非战斗减员。如果没有东道主的身份,谁都不敢奢望杜伊能带队完成奥运会四强任务。

  崔鹏违纪前景堪忧

  上周日海昌客战鲁能时,就已经传出了崔鹏被俱乐部内部停赛的消息。随后,鲁能俱乐部证实说,已经对崔鹏进行了停赛和停薪的处罚,原因是他不仅没有按照俱乐部规定的时间归队,而且还编造出一些理由来欺骗俱乐部。这已经是一年半内崔鹏第三次被罚了,多哈亚运会上,他被国奥队除名;在大连发生车祸后,他又一次被国奥队排除在名单之外;这一回,不等国奥队做出反应,鲁能俱乐部就已经无法容忍了。不过,鲁能在重罚崔鹏的同时,仍然保留了他随队参加训练的权利。这主要是因为崔鹏是国奥主力,而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3个多月了。不过,崔鹏的违纪记录太过频繁,在被俱乐部停止参加联赛的资格之后,他还能不能继续入选国奥队,已成为疑问。

  陈涛淡出杜伊视线

  崔鹏前景堪忧,另一名国奥主力陈涛则已经提前淡出了杜伊视线。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陈涛是郑智的第一替补,同时也能客串国奥队中前场其他位置。作为国奥3队长之一,他的前途一度十分光明。只是,由于处理不好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陈涛在奥运年遇到了大麻烦。冬训期间,他未经金德许可便擅自随建业队进行训练,且坚持不转会就退役,惹得东家火冒三丈。对于国奥主力,金德也不敢太过用强,但按照他们的要求,陈涛如果要走的话,只能留洋,这也未必就是为陈涛着想。以中国球员的能力,留洋需要很好的机遇,像陈涛这样为了离开金德而留洋,最终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落脚点。现在,就连杜伊都不对陈涛抱太大希望,开始为郑智寻找新的替补了。

  刘建业被勒令离队

  金德俱乐部与球员的关系似乎总是很紧张,就在昨天晚上,曾多次入选国奥队的刘建业也被勒令离队,回家反省。上周日主场不敌泰达后,金德俱乐部向一些球员发出警告,称他们的态度有问题,开始耍大牌。“如果不愿意踢,就把位置留给别人。”最初,整风只是在球队内部进行。但在昨天下午,金德高层认为,有些球员给集团和球队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晚间,俱乐部就做出勒令刘建业回家反省的决定。据悉,金德之所以对刘建业等球员非常不满,是因为他们球没踢好,还总提待遇问题。不过,球员们也有自己的苦衷。相对于其他俱乐部,金德给出的待遇确实比较低。只是,在现有体制下,球员没有任何权利可言,一切都是俱乐部说了算。

  不要说陈涛、刘建业这样的年轻队员,就连李玮峰这样的大牌,也因为与俱乐部之间存在分歧,等了4轮才获准出场。奥运前夕,国奥很受场外伤。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