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成耀东:扎紧篱笆才能打虎 李毅脱胎换骨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西安报道

  西安的春天很短,一切仿佛没有过渡,直接就从冬天走进夏天。成耀东说,热情是这座城市的品性,只要早上有太阳,那就意味着准是火热的一天。时间不过4月底,走在古城的石板街上却已热浪滚滚。成群的球迷围在训练场外,球队挥汗如雨,痴情守候的拥趸也是汗流浃背。

  毫无疑问,成耀东的球队眼下正当阳。5战3胜2平,占据中超榜首,陕西中新不仅开创着历史最佳开局,更让人欣喜的却是“靓丽”的比赛内容。从上赛季在保级圈苦苦挣扎,到如今激情四溢的新赛季亮相,就好比这西安城的天气,冰冷与火热不过一墙之隔。虽然刚刚经历严冬,但而今,30摄氏度的高温已经在美滋滋地“烘烤”着这座城市和这里的足球

  成耀东说一切还早,联赛大幕刚刚开启,他和他的球队还必须脚踏实地,远没有心思考虑那些遥远的东西。“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现在开局不错,只能说明我们完成这个目标的可能性大了一些。至于其他,还是保持头脑冷静为好,走一步看一步吧。”面对专程探访的TITAN记者,成耀东很诚恳,“其实在我看来,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我更希望球队能逐渐走进良性循环。先是俱乐部和球队稳定,然后联赛成绩拿得出手,这样我们就能获得更多更大的支持和拥护;如此背景下,俱乐部再做出更大的投入,球队便有动力获得最好的成绩。这种良性循环,那才是陕西足球发展的方向,也才是我们孜孜不倦追求的终极目标。”

  我们只是“准强队”

  TITAN:陕西中新素以慢热出名,但今年5轮下来你们却排名第一,之前想到过吗?

  成耀东:的确,因为一些技战术特点,我们队向来比较慢热,去年开局尤其糟糕最后甚至掉入保级泥潭。但也正因如此,本赛季我们下定决心打好开局,为此花了不少心思、做了很多准备,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至于有没有想到5轮后能排名第一,的确没想那么多。联赛才刚刚开始,偶然性比较大,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发生。现在排名第一并不能代表什么,我更看重的还是稳扎稳打的比赛过程。

  TITAN:不少人认为国安是中超强队的“试金石”,上轮主场2比1战而胜之,是否意味着中新已经踏入强队行列了?

  成耀东:国安是支强队,无论人员配备还是技战术打法,都非常成熟。要想战胜这样的球队的确比较困难。但与我们较量前他们刚刚打完亚冠,不仅体能受到影响,还有几名主力受伤缺阵,这给我们取胜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最终,我们抓住了对手的两个错误。不过,虽然战胜了国安,但我仍不认为陕西中新已经是强队了。

  老实说,本赛季完成调整后,不少有经验的内外援都来了,整体实力的确有了很大提升。但是,尽管我们现在排名第一,却依然不能算是强队。所谓强队,你不能单看一场或者几场比赛,你还要看俱乐部和球队的底蕴内涵,看能不能把好的状态保持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只是这一阶段表现不错,要想成为强队,就必须在一个赛季都有好的表现和好的成绩。联赛还有25场,打好后面的比赛,才能说我们是支强队。

  TITAN:那你认为今年中超的强队有哪些,陕西队又处在一个什么位置呢?

  成耀东:在我看来,山东和上海是今年中超最强的球队。如果不出什么太大的意外,冠军基本就将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

  至于我们队,我还是以前那个看法:中流球队,打得好的话顶多算一支“准强队”。赛季初,我们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现在的成绩是不错,但中超数一数并没有太弱的队,广州、成都的表现都很不错,甚至武汉也不差,他们只是没有完全发挥水平。也就是说,任何一场比赛,你如果不拼命,都有可能输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