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号动车渐驶出黑洞 为何说8轮后他们可高速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干净利索的在主场拿下了老对手大连海昌国际。韩鹏和日夫科维奇两名球队的旗手级人物各下一城。不过,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却远远不止于让山东球迷长出一口恶气那么简单。事实上,以本场比赛作为一个腾飞的跳板,鲁能队很可能在赛季之初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重新获得联赛争冠的主动权。

  本赛季初,鲁能俱乐部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显示出谨慎务实的策略,尽管这在本赛季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但是这种“由奢入俭”的引援策略多少还是让已经习惯了球队年年签下大牌球星的鲁能球迷不太舒服。

  不过,针对这种质疑,一位俱乐部官员也表示:“球队自然每个赛季都想带回冠军,但球队也需要一个调整期,这对俱乐部持续的发展也非常重要。”事实上,即便是仅仅敲定了3名外援,鲁能队的板凳上依然积压了如王晓龙、李微等颇具实力的球员,而他们能够得到成长的机会同样也是俱乐部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今年联赛赛程刚刚公布的时候,外界普遍认为鲁能队将在开局遭遇魔鬼赛程,甚至有极端者预测图拔将帅位不保。不过在联赛进行到第5轮的时候,鲁能队非但没有遭遇魔鬼赛程,却迎来了本赛季最好的一次全面提速的冲刺期。

  在战胜大连之后。鲁能队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浙江、主场对申花以及客场对阵天津康师傅。而赛季初外界提出的魔鬼赛程,也恰恰就是截至到联赛第8轮客场打完天津之后。不过目前鲁能队少赛一场,积分却已经到了8分,与领头羊陕西队的差距也仅仅只有一场球。之后三轮的比赛看似对凶险,其实鲁能却完全有机会在这三场比赛中拿到7分甚至9分。

  在5月3日,鲁能将在客场挑战浙江绿城,按照浙江绿城目前的状态很难与实力高出自己一个档次的山东队抗衡。而之后与上海申花的战役可以称得上是鲁能上半赛季走势的一个跳板。如果能在本场比赛中拖住对手,即便是仅仅取得1分,球队也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占据主动。而第三场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对手看似实力不俗,但翻开两支球队在天津的交锋史,天津在中超时代后仅仅是在去年战胜过鲁能。值得注意的是,自1997年之后,天津队曾4次战胜鲁能,但是没有一次是由本土教练带队完成的。本土教头近10年对阵鲁能的最好战绩也仅仅是2场1-1打平的比赛。因此面对左树声率领的天津队,鲁能在心理和气势上已然占了先机。

  在打完与康师傅的比赛,鲁能后7轮的对手分别是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武汉、广州,双方在实力对比上存在明显差距。因此这一阶段同样将是鲁能的一个“刷分区”。在球队签下阿鲁西诺,韩鹏和日夫科维奇状态回勇之后,鲁能已然如提速的“动车组”一样进入了高速运行的阶段。这对于调整期的鲁能的确是个“意外之喜”,而如果能够在前8轮取得一个良好的结果,借此优势力拼之后实力不算很强的对手。那么即便是在之后遭遇到国字号球员的抽调,鲁能已然可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之后的比赛。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