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尚斌享受百姓惬意生活 屡拒出山只因足球浑水太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2:32  北方体育报

  记者许明报道 迟尚斌所居住的小区附近有一家上岛咖啡厅,迟尚斌接受记者采访或和客人谈事情的时候,总爱相约于此。迟尚斌说他也是近几年才渐渐品尝出咖啡的真正滋味了。“咖啡有时候就像人生一样,苦中有甜,甜中带苦。”很难想象这是不善言辞的曾经的迟大帅所言所语。

  “家乡人对我太好了”

  “我现在就是一个老百姓,但我挺快乐。”迟尚斌如此描绘自己的现状。身份是老百姓,心绪是快乐的,也许真应了“绚烂之极归于平淡”这句话。

  迟尚斌每天依旧是忙碌的,如果你留意,就会经常在各种公益活动中看到他的身影,迟尚斌说作为大连人,有些时间积极参与公益,算是对家乡人民的一种报答吧。目前迟尚斌公益身份有大连市慈善总会的形象大使、大连市消防志愿者等。谈及大连人民对他的厚爱和支持,迟尚斌很动容。

  对于“深足事件”的那些不愉快,迟尚斌说那已是过眼云烟,但令他感慨的是,大连人民在这件事上体现出来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迟尚斌形容当时的心境,感觉自己像一个受了欺负的孩子回到家里,有了家里人的安慰,感觉很温暖。对于这种温暖的体验,迟尚斌很同意记者打的一个比方:就如在深秋,你被大雨浑身淋透,瑟瑟发抖,回到家马上换上一套干爽的厚衣,坐在有空调热风的大厅里的那种惬意。

  在马路上,很多认出了迟尚斌的球迷都会同其发生几乎同样的情景对话。“迟导,现在忙什么呢?”“我在大连”“那你回来吧。”“我这不是在大连吗。”此情此景,迟尚斌的脑海里都会闪过那个属于他和大连球迷的辉煌,迟尚斌也明白热心球迷所谓的“回来”的真正含义。

  关于实德足球,迟尚斌好像在刻意回避什么,表示自己现在很少看大连足球了,但谈及大连足球各个方面都能顺手拈来。一个大连足球真正的局内人,却想给人留下一种大连足球局外人的错觉。个中原因,迟尚斌以沉默应对。

  “环境好了也许会出山”

  在很多人眼里,迟尚斌似乎已被中国足球遗忘了,甚至有人说迟尚斌当初带领的大连队实力超群,并不是他执教水平如何如何。他们的理由似乎也很“充分”:为什么现在没有职业俱乐部邀请迟尚斌出山?其实,迟尚斌赋闲期间,何止一两家俱乐部有此心思,中甲俱乐部就不提了,长春亚泰俱乐部2006赛季在当时主教练陈金刚离职后,该俱乐部老总亲自找到迟尚斌相邀,迟尚斌犹豫了几天,感觉现在的足球环境不好,没有必要趟这个浑水,孝顺的迟尚斌在征得老母亲的同意后,婉言谢绝。记者询问足球环境不好体现在哪些方面时,迟尚斌欲言又止。当记者列举各种中国足坛假赌黑现状后,迟尚斌没有否认。作为足球圈里的人,也许他知道得更多。对于这种环境的恶化,迟尚斌说中国足球应该积极呼唤司法介入了。迟尚斌对上届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的杀无赦斩立决很欣赏,可惜最终还是流于形式。前几天迟尚斌去了北京,同年维泗、荣志行等足球人聊天,大家都很为目前中国足球的是是非非伤心。

  快要年满六十的迟尚斌自信自己还很年轻,身强力壮,有这么多经验,想再为中国足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但需要一个切入点,也许这个点就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多云转晴。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