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中超只是一个瞬间 陕西浐灞即将迎接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相信谁也不会想到,中超联赛5轮过后,陕西中新浐灞能够力压北京长春山东位居联赛榜首。3胜2平的战绩也是浐灞西迁后的最佳开局,要知道过去的浐灞一直都在联赛中慢热。

  可以说,浐灞队的成绩值得肯定,这与俱乐部的引援,赛季前的准备分不开,与融入西安等等因素分不开,球迷们纷纷表示“西北狼”真的回来了,但就好像昔日的西北狼也只是联赛中那个勇猛但实力不济的球队一样,如今的浐灞并不能因为积分榜的位置就被过高的吹捧,硬要说如今的浐灞已经算得上中超的强队还有些勉强。成耀东接受笔者采访时再三强调,球队的目标依旧是保八争六,“我们每一场都是一样的态度,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是去拼对手的”。

  成耀东的话其实不无道理,以浐灞目前的主力来看,李彦忻峰王云等人都具有进入国家队的实力,甚至昔日被人嘲讽的“大帝”李毅也逐渐在球队找到了感觉,加上国奥队的姜晨万厚良以及外援维森特、夏依德鲁尼等人,主力配备还是可以与强队抗衡,但从板凳深度上看,浐灞队还无法出山东北京左右。联赛的比拼不仅依靠主力,到了后期,板凳的深度往往能够影响夺冠的走势。

  从过去的五场比赛来看,取胜的三场比赛中,两个1比0,加上本轮的2比1,进四球却赢下三场比赛,可以说是侥幸,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浐灞往往每场比赛都会获得许多得分机会,射门次数几乎每场都能保持在10次以上。但就是无法将攻势转化为进球,成耀东将此归结为队员把握能力不强,用言语来形容看似轻松,但想要治愈这一顽疾非朝夕所能完成。马上要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浐灞要与大连长春辽宁等队过招。这其中大连与长春都不是善主。

  大考在即,浐灞目前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中场组织的无序等等,目前浐灞队的中场缺少一个为前锋服务的“传球手”,没有中场的创造力也导致浐灞的进攻往往都是选择长传,过多地依赖前锋的个人能力,而进攻手段的单一随着联赛的进行也会逐渐被对手摸清,同时前锋的把握机会能力,以及边后卫插上助攻队友的补位等等问题上,还都需要进一步的调整。联赛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因此,登顶也只是一个瞬间,尤其是当如今的浐灞已经成为带头大哥的时候,别人更会专心研究如何完成对“老大”的刺杀,浐灞在被镁光灯所聚焦的同时,也被暴风雨瞄上了。要知道以往滥俗的故事情结中,原本神奇的黑马们往往过早的就被谋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