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德比领上座率新高 许宏涛差点在雄起声中"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冷门迭爆的中超第五轮除了“反常规”的结果以外,同样不缺乏场边热情的拥趸。八场比赛总共吸引了14.6万人到场观战,平均每场上座人数为1.83万,其中最为火爆的当属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之战,尽管很多人认为“国家德比”已经名不副实。

  回到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用一个2比0把另外一支传统强队大连海昌踩在了脚下。虽然不少人认为这场传统上被冠以“国家德比”的强强对话已经丧失意义,但济南人民体育场依然涌进了3.5万名球迷,为中超前五轮单场人数之最。

  同样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也获得一场艰难的胜利。顽强的防守加上灵巧的进攻,成都谢菲联居然反败为胜,掀翻了领头羊上海申花。在2.9万人汇成的“雄起”声中,成都谢菲联的领头人许宏涛兴奋得想要“裸奔”。河南建业的主场,2.2万球迷现场目睹了主队小胜浙江绿城的场面。

  正是有了这三个火爆的球市,才将本轮的平均上座率拉升到1.83万。实际上,另外五场赛事的现场人数都在平均线以下,其中上座率在一万人以上的有四场。武汉光谷主场的1.5万名球迷目击了球队今年首胜,长沙金德的1.4万人已算当地较高的上座人数。陕西宝荣尽管移师宝鸡,但仍然会集了1.3万名球迷,而辽宁队主场上座刚刚够上“万米线”。青岛中能的主场依然维持弱势,0.8万名球迷为本轮上座最低。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