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黑马狂突搅乱保级形势 洋枪发威力压土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刚刚打到第五轮,中超便呈现出一种格局大乱的态势,众多强队纷纷栽倒在包括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这样的黑马脚下,一时间,中超赛场万马奔腾,好不热闹。但仔细想来,并非黑马们真的有多“黑”,真正让人眼前一黑的,是那些被打回了原形、披着豪门外衣的伪强队。

  黑马搅乱保级形势

  一个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另一个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两胜一平一负排名第八,成都谢菲联与广州医药这两支今年的升班马球队,凭借着这样的表现,成为中超赛场上的大黑马。

  可以肯定的是,以这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很难对联赛冠军的归属产生多大影响,但是对那些志在保级的队伍来讲,这两匹黑马的出现,无疑是一个“噩耗”。联赛打到现在,除了浙江绿城1分垫底外,从倒数第二的武汉光谷,到排名第10的大连海昌,只有不到3分的差距,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联赛的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球队搅在一起,保级形势将更加严峻。

  洋枪终于找到准星

  16粒进球,有11粒贴上了“外国制造”的标签——上一轮联赛,当韩鹏等国产前锋“力压”洋枪时,还曾有人预言,中超将进入“土枪时代”。但仅仅用了一轮比赛的时间,集体爆发的洋枪们便用进球告诉中超,在这块球场上,还是这些拿美金和欧元的人“说了算”。

  经过四场比赛的磨合之后,各队外援纷纷发威,像河南队的奥利萨德贝,一个人的进球数竟然是整个球队的50%。对俱乐部教练来讲,这自然是个大利好,但是对杜伊和福拉多两名国字号教头来讲,不是什么好消息。

  亚冠综合症开始发作

  国安与亚泰两支“准”豪门球队也输了。他们属于典型的“过劳死”。与其他球队可以休整两个星期不同,国安与亚泰两队还要参加亚冠联赛,这也让他们直接出现了体能透支。

  就连陕西宝荣队主教练成耀东也承认,自己就是用全场疯抢的战术,硬生生拖垮了国安队的疲兵。在缺乏两线作战实力的情况下,国安球员已经准备放弃亚冠。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