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兰特:清楚辽粤战诡异之处 比赛前10分钟已知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3:0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洛兰特:清楚辽粤战诡异之处比赛前10分钟已知结果

  

洛兰特:清楚辽粤战诡异之处比赛前10分钟已知结果

  洛兰特对辽足已经失去了控制能力了吗?辽粤之战的场内场外到底发生了什么?昨天,记者带着一连串的问号对辽足主教练洛兰特进行了专访,洛兰特明确地告诉记者,他知道在辽粤之战中场上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不愿意就此事再说更多,也不希望球队因此蒙上阴影而影响以后的比赛,乐天的德国老头甚至还对球队能够进入联赛前五充满信心。

  场地+定位球影响成绩

  沈晚体育:辽足已经进行了5轮比赛,能不能简单评价一下?

  洛兰特:前4轮比赛还可以,但是对比分不是很满意,总是很轻易地让对手进球,我们对头球和定位球的防守不是很好,到目前为止辽宁队丢掉了9个球,其中7个球都是定位球失球。

  沈晚体育:失球多是因为防守队员能力不好?

  洛兰特:不!我们的球员很好,失球多我不认为是他们不够好,只是在对定位球的防守上他们还缺乏经验,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定位球防守的意识。

  沈晚体育:防守不理想,但是辽足最近两个主场在进攻上也没有联赛前两轮那么流畅,原因在哪里?

  洛兰特:对广州,他们是一支典型的防守球队,他们的集体防守让我们很难很好地渗透进去,但我们输球是运气不好,比如王新欣击中了门柱,在节奏上也没有控制好。

  沈晚体育:场地有没有关系?

  洛兰特:我们平时训练的场地是人造草皮,特别平,而比赛时的场地却特别不平,这对队员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特别提前一天去锦州适应场地,但是锦州下雨,赛前根本无法训练。如果场地情况不是这样,辽足在这场比赛中应该有机会扳回来。

  排兵布阵成王败寇

  沈晚体育:戴琳打右前卫,吕刚打左前卫都是第一次,很多人认为您的这种安排不合适。

  洛兰特: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并不是说谁打哪个位置就必须打这个位置,如果这一点做不到那就不要参加比赛了。我事先看比赛录像,发现对方20号球员(徐亮)个人能力很强,所以安排戴琳打右前卫遏制20号。至于吕刚打左前卫,是因为吕刚是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应该可以控制好比赛的节奏。

  沈晚体育:辽粤之战前您是怎么部署的,能说得详细点吗?

  洛兰特:广州是一支典型的防守球队,他们顶在前面的9号头球很好,对手利用9号头球摆渡,为后面速度很快的26号(吴坪枫)和10号(迪亚哥)前插寻找机会。为此我安排杨善平盯防9号不让他摆渡,吴高峻在中场防守对手的前插。

  沈晚体育:但是这样的安排并没能赢得比赛。

  洛兰特:只有进攻才能赢得比赛,但我们在进攻上没有按照赛前的部署来打。其实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球队胜利了,我这样的部署就不会有任何反对的声音,可惜我们输掉了比赛。

  10分钟猜到比赛结果

  沈晚体育:主场输球,对您来说是不是很不高兴的一件事?

  洛兰特:对于这个我非常生气,我认为我们在主场一场球也不能输。场上积极跑动是一名职业球员最起码应该做到的事情。

  沈晚体育:辽粤之战,您觉得有超越了竞技层面的问题吗?

  洛兰特:在赛前,我将具体的战术部署交代给了球员和中方助理教练,但是赛前准备会上的部署并没有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球队在执行力上有问题。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比赛场上前10分钟发生的事情,就已经让我感觉到比赛不会像我赛前预想的那样取得胜利。这场比赛,我在场上看到很多东西,发现球队存在很多问题,我对球队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现在我不需要就这个问题再说更多了。

  辽足会取得好成绩

  沈晚体育:您刚来中国时曾经表示有信心将辽足进入联赛前五,您现在还有这样的信心吗?

  洛兰特:足球是圆的,什么都可能发生,现在是两连败,接下来还可能是三连胜。对这场比赛我说得再多只会让球队上下笼罩在一种非常不好的气氛之中,现在对我们来说,必须忘记输球,平静下来打好以后的比赛,我相信好运气是会属于辽宁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