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河南首级"宣告失败 周郎不妙宋老板恐还有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按照老板宋卫平的想法,在打河南队前换掉孙伟,是为了“在后面的比赛中结束不胜的尴尬历史,为这个赛季扭转势头打好基础。”面对此前对阵5胜4平1负的对手,宋卫平当然想拿下。周穗安同样想拿下比赛,上赛季末的信任投票中成绩并不乐观,他必须通过拿得出手的成绩征服老板、队员,不过,这次“拿下河南首级”向绿城俱乐部表达忠心的行动宣告失败,周穗安的帅位并不十分稳健。

  一脸严肃离开赛场

  周穗安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当走出体育场的时候,周穗安没有回头,他身后的大屏幕上,“河南建业1比0浙江绿城”非常刺眼———周穗安想把这个让人沮丧的回忆,留在这座体育场里。

  对于回归后的首秀,周穗安自然非常重视。赛前,老周先是放激情短片(上赛季绿城队进球集锦配上真心英雄等音乐)鼓励球员,然后又是按照老板的吩咐,与球员一起谈对比赛的看法,进行交流和沟通。在战术上,周穗安重点进行了定位球的防守演练,这场比赛他要让此前4场比赛丢了8球的浙江绿城扎紧篱笆。

  为了对付河南队,周穗安做足了准备。场面上并不难看,每个球员都很努力,但波兰人奥利萨德贝在第43分钟的射门,还是让浙江绿城跌进了地狱。“克星”两个字被彻底粉碎,这个曾经在世界杯上大放光彩的波兰人,让周穗安无奈地靠在教练席上。

  比赛结束后,100多名绿城球迷在看台上喊着“绿城,加油”,几名绿城球员跨过了广告牌,向球迷鞠躬。在他们的背后,是河南球员在庆祝着胜利———这是河南人的两连胜。

  对于这样的一场输球,周穗安感到非常郁闷:“这场比赛节奏很快,我们有不少机会,但对方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更衣室里,绿城球员一个个都欲哭无泪。如果打得烂,输了也没话说,但场面不差,结果却如此无情。“怎么就这么憋屈?”及兴华说,“全场比赛都是我们控制场面,上下半场有这么多机会,怎么就进不了一个球?对方全场比赛也就这么一个有威胁的机会,偏偏就进了,我们怎么就这么倒霉?”有个球员更激动:“上半场徐宁居然连空门都没打进,下半场他还有个单刀呢!”

  宋老板还有动作?

  对于周穗安来说,由于新赛季的很多球员并不是他引进的,如何在已有的基础上出好牌,如何处理好球员之间以及球员和教练之间的关系,是他需要考虑的问题。

  输了这场球之后,留给周穗安改造球队的时间并不多。有一个说法是,上赛季结束后,宋卫平曾让球员给周穗安的表现打分,回收的问卷上,周穗安得分不是很高,显示他并未完全获得球员信任,所以后来才更换了主教练。

  这个赛季在主场输给成都遭遇三连败后,宋卫平在更衣室里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中前场球员和后防球员相互评价,并且对比赛得失、教练组谈自己意见,然后这项工作成为了每场比赛后必须完成的任务。在迎战河南前的晚上,宋卫平再次下发问卷,让球员就将如何打河南建业的看法以及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人选的意见交给了周穗安,供教练组参考。

  老板随时检查,球员随时监督,在双重注视下,周穗安必须通过赢得比赛给大家送上合格答卷。不过,他的运气似乎并不太好,本周六绿城将在主场迎来刚在国家德比中完胜大连的山东鲁能。上赛季周穗安接手绿城后的第一个主场完败给深圳,绿城球迷组织绿魂喊出了“还我王政”的口号,让他非常尴尬,这次周穗安面对的难度似乎更大。林乐丰对周穗安回归后的5轮联赛提出了“拿5分”的要求,一旦要求无法实现,不知道宋老板还会有什么“大动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