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横行成超五世奇景 群雄争霸老牌劲旅却显沦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5轮比赛冷门迭爆,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悉数输给传统意义上的弱旅,陕西中新历史上首次冲上积分榜榜首位置,而升班马成都谢联也跻身前三,连败4场的武汉光谷更是战胜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豪门纷纷溃退的时候也宣布中超进入草根时代。

  陕西中新、成都谢联、青岛中能和河南四五也成为前5轮比赛中最具黑马潜质的队伍,尤其是陕西中新,以顽强的防守能力脱颖而出,更是令人赞叹。前5轮比赛中陕西的对手不弱,其中也包括鲁京这样的豪门队伍,但5场比赛仅失1球实在令人赞叹,也成为他们力压群雄的资本。

  陕西中新前面5场比赛中的质量不低,而且有3场是客场作战,客观上难度增大,但成耀东调教出来的钢铁防线始终发挥非常稳定,也使得许多进攻能力不弱的豪门也非常无奈。下场比赛陕西将挑战弱旅辽宁,之后连续战长春、大连,而本轮这三个东北军团的成员全部失利,体现出十足的萎靡状态,陕西中新还有扩大优势的好机会。

  成都谢联的风头也不弱,只不过是陕西中新过于耀眼而遮盖了他们的锋芒,但事实上他们也仅有1分的差距。与陕西类似,成都前面的赛程也不佳,连续遭遇长春、大连和上海这样的劲旅,而正是他们连番发挥出色才使得豪门黯淡无光。与陕西中新不同,成都谢联防守不佳但进攻能力不弱,目前打进7球仅弱于天津,这也是他们成为黑马的资本。

  与陕川相比,青岛中能和河南四五这两支队伍的锋芒稍弱,但目前也是牢牢地控制在第一集团军中。但青岛2场胜利都是在浙江、深圳这样的弱旅身上获得,而河南四五则曾经有过力斩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之举,相比较来看,河南四五成为黑马的底气更足。

  在黑马频出的时候,一些老牌劲旅也开始恢复元气,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山东鲁能。在本轮主场2-0完胜大连海昌,目前已经取得两连胜,而且近两轮攻击力大增,已经连续打进5球,韩鹏的爆发给鲁能上升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他们仅列第5,但与榜首的陕西仅有一场球的差距,而他们目前少赛一轮,如果补齐而获胜则正好是同分,山东鲁能这样的队伍一旦状态恢复就是难以阻挡。

  天津泰达也是处于上升期,本轮客场胜长沙金德之后连续三场不败,已经打进第一集团军。最令人感到自信的是他们的攻击力,目前打进10球,遥遥领先于其他队伍,这也将是他们争冠的最大资本。

  上海申花虽然近两轮表现不佳,但凭借着前面3连胜的基础,目前依旧暂列第2名,依旧是争冠的最热门队伍之一。而长京仅仅是受亚冠综合症困扰,不久以后亚冠小组赛就将结束,他们还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惟一扶不起来的是老牌劲旅大连海昌,虽无亚冠困扰,但由于失血过于严重已经沦落到中下游集团,今年想夺冠已经基本无望了。

  5轮过后中超联赛已经渐显大模样,值得注意的是,从第1名积11分的陕西中新到第7名积8分的河南四五也是仅仅有一场球的差距,而第9名的北京国安同样积7分,这也意味着,在一轮联赛过后,这些队伍的名次就有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上赛季的时候,中超联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曾经是六雄争霸的局面,而本赛季随着诸多黑马异军突起,第一集团军也将在长时间内显现出更加复杂的情况。由于目前还没有哪一支队伍可以做到一枝独秀,因此群雄争霸的情况也非常有可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