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弑旧主还抬头一笑 辽足竟把洛兰特叮嘱当耳边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徐亮踏上锦州场地的时候只能皱眉:“没办法,这就是客场。”在这块场地上,徐亮也只踢过一场比赛,跟随着辽足几年颠沛流离后,徐亮终于在广州找到了新的落脚点,再对阵旧主辽宁队,这个广药队现在的核心自然成为了焦点人物。

  实际上,虽然在辽宁队多年,但是个性张扬的徐亮在辽宁队中人缘并不算太好,所以,在比赛前就有辽宁队队员私下里讨论:“决不能让徐亮太威风。”而徐亮处之泰然:“对阵辽宁队,心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场普通比赛而已。”

  但是辽足主帅洛兰特还是很重视徐亮的任意球,在赛前布置的时候一再强调,不要给广药中一队太多的任意球机会:“他们的20号(徐亮)是个很好的任意球手,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禁区外围的防守动作。”

  洛兰特在强调,但是上场的辽宁队队员似乎把老头的叮嘱当成了耳边风,开场不久就送给徐亮一个禁区右侧外围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第一次试脚的徐亮把球打在了人墙上。第19分钟,肇俊哲在后场右路再一次对迪亚戈犯规,徐亮发出的任意球又平又转,拉米雷斯在门前轻轻一垫就把球送进了网窝。

  徐亮完成了这次漂亮的进攻,他的这只左脚成为了广药中一队今年进攻的独门暗器。对阵武汉,他的任意球打中门柱,让拉米捡漏成功,下半场一开始,他直接任意球破门;对阵深圳,他的任意球助攻何塞头球得分;对阵辽宁,还是他的任意球助攻打开了胜利之门。

  这个助攻让锦州球迷很不满,看台上有球迷在不断地骂徐亮,小小的体育场,徐亮听得很清楚,他向看台微笑。“我打得还可以,最重要的是全队赢得了比赛,这样我们的压力会小一点。”徐亮赛后笑着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