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帅"隐性"下课换回酣畅淋漓 3分印证中国联赛1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2: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报道

  不得不承认,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换帅是让球队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的最有效的一招。27日下午,天津泰达在客场3比1击败长沙金德一役再次验证了这一点。在主帅雅拉宾斯基“隐性”下课后,执行教练左树声率领天津泰达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要知道,泰达上一次在客场击败金德队(此前的沈阳金德)还是好几年前的老皇历了。

  雅帅“隐性”下课

  尽管在赛前的报名表上,泰达队主帅一栏赫然还是雅拉宾斯基,但这位名义上的主教练并没有随队出征长沙。在此之前,泰达俱乐部高层还一直表示雅拉宾斯基仍然是泰达队的主教练,不过在上周五的采访中,泰达俱乐部负责人也已经承认雅帅如今对球队的训练和指挥更多的只剩下了建议权。从这个意义上而言,雅帅最多也只能算是球队“顾问”了。雅拉宾斯基本人最近也一直呆在酒店房间里生闷气,他实际上已经被迫交出了球队的指挥权,之所以还没有与俱乐部彻底分道扬镳,个中原因似乎也很明了,无非是在合同关于违约赔偿上谁都不愿先开分手这口以免被动。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泰达在执行教练左树声的率领下踏上了前往长沙的征途。尽管左树声本人一再表示他的训练和指挥都是按照雅帅留下的计划进行,但熟悉球队的人都可以看得出在津长之战,泰达打法与雅氏时代有相当大的区别。“现在这支泰达已经抹去了很多雅帅时代的印迹了。”一位队内人士这样说道。

  “左倾”后倍儿拼命

  看过昨天泰达与金德比赛的人可能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泰达太拼了。”这其实是中国球队在换帅后的惯常表现。在此前泰达主场被深圳逼平后,一位队内人士就神秘地对记者说:“别着急,等雅帅下课了,球队一定能赢。”而在观看泰达与金德的比赛时,几乎所有在场观战的媒体都可以感觉到这么一个事实——队员们的确较以往拼命得多。

  在谈到球队为何在精神面貌上会有如此大的改变时,泰达队执行教练左树声昨晚向记者表示这是教练组和球员之间加强沟通后的结果。“我感觉此前教练组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和队员们的沟通不够。”左树声这样说道。而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则表示此前在沟通上的很多问题使队员们的实力难以得到全面发挥。

  “早料到梅开二度”

  与金德队一役,泰达外援前锋路易斯梅开二度。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表示:“我终于履行了诺言。”原来,在与金德队比赛前,路易斯曾在给经纪人的电话里表示要争取进两个球。“当时我的经纪人告诉我长沙队的外援实力不错,我听后很不服气,我就告诉他我要争取进球,而且要进就得进两个。”路易斯说道,“真没想到,我真的做到了。”

  其实在此前泰达队的四名外援排序中,路易斯是第四外援。今年,泰达引进了两名外援前锋,路易斯排在另一名巴西球员桑托斯之后。不过,在与金德的比赛中,路易斯被委以重任,而桑托斯则坐在了替补席上。“别看路易斯身材高,但他的脚下很好,速度很快,这更符合泰达的地面配合特点。”教练组一位成员这么说道。

  蒿俊闵本场也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这使他目前已经以4球独居射手榜首位。此前,小蒿刚刚结束随国奥赴欧拉练,身体仍然非常疲惫。在这种情况下,蒿俊闵依旧能够破门得分,表现出了他在进攻方面极大的潜力。“这次跟随国奥去欧洲拉练感觉身体状态挺不错。回国参加联赛能够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我当然很高兴。”小蒿说道。联赛刚进行五轮,他已经有四粒进球,这对于中场球员来说绝对是出色的成绩。对此,小蒿谦虚地表示,能够进球主要还是因为全队打得好。“我只不过是发挥了自己正常的水平,履行了应尽的职责罢了。”

  长沙阵容433:宋振瑜/李文博、赵铭、迪迪、任航/刘建业、张晓彬(59'张成祥)、李春郁/文虎一(52'赵铭)、桑德里、阿布(52'于贵君)

  天津阵容442:杨君/谭望嵩、王霄、吴伟安、曹阳/拉杜、马季奇、迟嵘亮、蒿俊闵/张烁(74'韩燕鸣)、路易斯(54'桑托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