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欲在武汉创深圳奇迹 俱乐部:他来等于多20分(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2:32  南方都市报

  在谈到为何不与球员分享胜利而匆匆离去时,朱广沪表示,从赢了长春队的那一刻起,他就在想着如何下一场赢大连。

  -官方说法

  今年保级就帅位无忧

  整个2007年,武汉队在中超联赛中主场保持不败。在本赛季初的季前备战上,武汉俱乐部罕见地投入了6000万资金,并提出了今年联赛保八争六的目标。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联赛仅仅打了四轮,武汉队居然四战皆墨,两个主场全败。

  投入与收获反差如此之大,武汉俱乐部高层也坐不住了,联赛四轮过后,陈方平黯然下课。对于新帅的选择,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认为,需要有经验、有威信并且了解中国联赛,综合这三方面来看,赋闲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成为了武汉俱乐部的最佳选择。武汉俱乐部为朱广沪开出了年薪200万的优厚待遇,不过,与此对应的条件也相当苛刻———朱广沪必须率领已是四连败的武汉队完成本赛季保八争六的既定目标。

  就是这个目标让双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在双方僵持不下时,朱广沪本人提出了一个长期合作计划,希望用三年时光来改造武汉队,使得球队成为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这个提议终于引起武汉俱乐部的共鸣,是仅限于短期目标还是为长远计划做出一点牺牲,武汉俱乐部经过深思熟虑后由董事长沈烈风拍板决定与朱广沪签约三年(三年的前提是今年必须完成保级任务)。

  徐志强坦言,之所以与朱广沪签一个长期合同,是因为此前朱广沪在深圳带队时也是用几年时间将深圳队从一支保级球队带成了联赛冠军,这也是最让武汉俱乐部动心之处。沈烈风也表示,朱广沪不仅能带领武汉队走出困境,他本人对武汉足球形象的提升也大有推动。而武汉足球俱乐部一位官员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仅凭朱广沪在中国足球圈子里广泛的人脉资源,武汉队一个赛季就能多拿20分。

  首场比赛就战胜中超卫冕冠军长春,这无疑让俱乐部吃了颗定心丸。不过,无论朱广沪近期率队战绩如何,武汉队都不会将赛季初保八争六的目标硬性地加在朱广沪身上。徐志强明确表示,今年只要武汉队能稳步上升,俱乐部就会主动延长随后两年的合同。武汉俱乐部的态度很明显,给予朱广沪充足的时间和充分的信任,当然,这个底线是朱广沪至少要在今年率武汉队保级。

  -面对面

  他离开就是为了再回来

  兵败吉隆坡后,朱广沪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九个月。这九个月的时间里,朱广沪的足迹遍及欧洲和南美,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潜心蛰伏”八个月,学习欧美先进足球理念,为的就是日后重返中国足坛证明自己。朱广沪等待的时间并不算长,而学成归来后的他立即成为一些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面对数家俱乐部的盛情邀请,朱广沪经过再三思虑,最终选择了武汉。

  肯定会和以前不一样

  记者:来武汉前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朱广沪:从去年七月到今年三月,我去了欧洲和南美很多国家,考察那里的足球发展现状,这期间我看了无数的足球比赛并深入了解当地俱乐部运作状况,为自己充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