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天下大乱时代已然来临 五豪强竟险些同遇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23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4月27日,中超战罢第5轮,当去年联赛倒数第三的陕西队登上积分榜头把交椅时,一个天下大乱的时代随之来临。是轮,07中超前5强,长春、北京、上海、大连四队齐齐遭遇滑铁卢,唯一幸免的是主场2比0完胜大连的山东鲁能

  江城武汉,朱广沪在回归联赛后的第一战中,带领前4轮全败的武汉光谷迎来2008赛季的第一场胜利。1比0,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成为“汉军”的刀下亡魂。终场哨响,没等众人回过神来,朱广沪扭头就往休息室走,把欢庆胜利的队员和观众远远抛在身后,这是他当年在深圳的老习惯。“赛后,我需要冷静回顾刚刚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而此时,思绪是最新鲜的……”

  “身上的压力不一般啊。”朱广沪长舒一口气,“我是在武汉队连续4轮失利的情况下出任主教练的,俱乐部此时聘请我,理由不言自明。我抵达武汉一周多时间,两个开放训练日,来了几百名球迷和许多媒体。他们的关注,实际上给我传递了一种压力……”通过这场久违的主场胜利,武汉队止住连败,也赢得了喘息之机。而他们的对手长春亚泰,则完全是死于“过劳”。经过23日客场与浦项制铁的亚冠恶战,人困马乏的长春人终于支撑不住了。而与他们同命相连的还有北京国安,以1比2负于以逸待劳的陕西队后,国安上下展开了一场队内争论:是否该彻底放弃后两轮亚冠,确保中超?

  “从4月23日到5月21日,国安要在28天内打8场比赛,包括5轮中超和3轮亚冠。”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打完鹿岛后第二天,全队冒雨飞赴西安然后转至宝鸡,在路上就耗了8个多小时,而这还只是长征的开始……”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疲劳,让陕京之战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向主队倾斜。

  相比双线作战的长京两队,申花在成都的意外“翻船”,当属本轮最大冷门。他们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联赛首尝败绩的同时也拱手让出了榜首宝座。

  当然,还有早已名不副实的连鲁“国家德比”。以往输了球,心高气傲的大连球员都会气鼓鼓地叫嚷着不服输,但这一次,他们通通低着头走入休息室,没有人出声谈论比赛——他们输得心服口服。“没什么脾气,山东队确实打得比我们好。”门将陈东说。

  从没落王者大连的身上,投射出08中超的大乱世。去年群雄割据的格局必然愈演愈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