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贝”闪灵再建功 河南四五屠“城”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7:38  大河报

  

“黑贝”闪灵再建功河南四五屠“城”两连胜
□记者任磊文王建立图

  本报讯 赢球的喜悦再次弥漫在航海体育场上空。上周六,河南四五凭借上半场43分钟奥利萨德贝的进球,1:0主场战胜浙江绿城。此战不但让四五取得两连胜,而且踢走了两年不胜浙江的阴影。

  “黑贝”闪灵再建功

  虽是客场作战,并且近期状态低迷,可浙江打得并不保守。

  上半场,他们与河南打起了对攻,两队在门前都有进球机会,直到第43分钟,僵局才被打破。吉奥森与队友在右路中场区域二打二,扯出空当,吉奥森及时将球传给中路插上的王寿挺,王寿挺脚下未做停留,直接斜传到浙江后防线身后,奥贝眼急脚快,一个加速将防守队员甩开,面对守门员,冷静低射破门,1:0。浙江队下半场展开猛攻,河南队则防守反击。两队都有几次精彩的门前配合,但都没进球,1:0保持到终场。

  进球功臣奥利萨德贝要不是长得黑,看起来一点都不起眼,个子也不高,跑得也不算快,没事的时候在前场晃晃悠悠。自打进了辽宁两个球之后,奥贝有点“销声匿迹”,只见场场都上,不见得分。不过,谁敢轻视这位正儿八经的波兰国脚,无疑是自讨苦吃。上半场43分钟,在前场晃悠的奥贝一看王寿挺中路斜传,一个箭步就甩掉了对方的防守人员,面对守门员,冷静低射破门。下半场第77分钟,奥贝的一次表演显示了精湛的脚下功夫,先是在右边路突然加速,强行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内切后左盘右带,连续假动作晃过两名追防球员,要不是队友射门“打飞机”,这绝对是一次经典的进攻。

  吉奥森变身“盛吉奥”

  连续两场,锋线杀手吉奥森都没有冲到最前面,而是位置后移,后撤到中场。贾秀全的“强腰之举”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陆峰在左,吉奥森在右,有这么两个头脑清醒,又很会传球的人坐镇,再加上何滨、王寿挺的积极助攻,四五的中场控制更牢了。

  三年前,吉奥森刚入中超之时,在武汉的主要工作是冲锋在前,摧城拔寨。但随着对他杀伤性防守的增多,造成吉奥森腿上伤痕累累,锋线似乎不适合他了。而武汉队一位负责人今年竟然还说出很伤人心的话,“我们要的是前锋,而不是劳模”。

  吉奥森看起来虽有些瘦小,与人对抗不占便宜,但他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总能及时、快速地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贾秀全根据他的这一特点,让他和身高体壮的肖智换了位置,让吉奥森在中场发动进攻,与亚泰比赛时,他就传出了几脚好球。与绿城的进球,正是吉奥森在中场与队友二过二,扯出空当,吸引了对方补防,又及时分给中路插上的王寿挺,才有了奥贝破门得分。

  陆队长很襥很强悍

  上赛季,陆峰创造了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打满所有比赛不歇一分钟很襥的纪录。上周六,他没有让这个纪录作古,虽然周五刚从美国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回来。

  陆峰睡了一觉,权当倒了时差,再次打满90分钟。他满场飞奔,状态不错。上半场他和张璐在左路配合,多次在浙江门前制造威胁。而下半场浙江压着河南打,陆峰还不断地挺身而出堵枪眼。球队取得两连胜,陆峰认为这很正常,而对于目前四五身处中游的局面,陆队长并未沾沾自喜,“联赛刚开始,我们与强队还有差距,得立足于一场场去拼”。

  贾秀全在指挥比赛

  中超赛况

  河南 1:0 浙江

  长沙 1:3 天津

  辽宁 0:2 广州

  青岛 1:0 深圳

  武汉 1:0 长春

  陕西 2:1 北京

  山东 2:0 大连

  成都 2:1 上海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