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道出球队制胜法宝 辽宁为何掌控比赛却难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2: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2胜1平,广药中一竟然成为中超中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昨天下午在强劲的北风之中,广药中一客场征战辽宁锦州,以2比0力克辽宁,取得联赛第二场胜利,3个客场保持不败。

  对辽宁的比赛赛前谁也不会预料可以赢得很轻松。中一主帅沈祥福却看法独到,他认为辽宁队攻强守弱,如果球队可以上来站稳脚跟,很有机会攻破对方大门。他将这个策略成功地运用到实际比赛当中,一上来站稳脚跟,然后抓住两次机会锁定大局。

  中一队阵容比起上几轮产生了一点变化,刚从国奥回归的卢琳失去了主力位置,沈祥福的调整是将徐亮调到左前卫位置,中间首次用贾文鹏首发与李岩构成双后腰。这点小小的变化十分成功,贾文鹏与李岩两人虽然攻击不足但防守有余,解放出了徐亮在左路继续兴风作浪。中一队第一个进球就是徐亮从左路发出任意球,拉米雷斯在禁区内乱军中抢点首开记录,此时只是上半场20分钟。

  应该说,中一队这场比赛较好地贯彻了沈祥福赛前的要求,利用场地,多制造定位球。但善于把握机会才是广药制胜的终极法宝,除了上半场一小段时间,主队辽宁实际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和场面。但中一队高超的把握机会能力成就了胜利,在首个进球发生后8分钟,外援迪亚哥接队友传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施射为客队将比分领先到2比0.

  必须称赞一下的是沈祥福对于球队领先之后的调整能力,在与深圳队比赛中球队就是因为不会打领先球才导致了被对手扳平。可是昨天比赛,沈祥福一改过去换人的老套路,第一个换人是用卢琳换下吴坪枫,继续对对手施加压力,然后坚决打对方的反击。其他两个换人名额一直到临比赛结束时才用,更多的不过是消磨时间而已。而且迪亚哥第一次几乎打满全场,这些变化都是在总结了前面比赛教训之后的改变,从过程看相当成功。2胜1平1负的成绩让广药中一重回联赛第八,也缓解了上一轮主场败绩的压力。

  另一支广东球队深圳上清饮同样客场挑战青岛,深圳队在成功防守了将近90分钟之后,非常可惜地在最后时刻丢球,姜宁左路连续突破后,突然起脚远射,球直挂球门死角锁定比分。深圳上清饮在守平3场之后终于再度被敲开大门,保级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