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成耀东:陕西只属于中上游球队 国安有致命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4月27日下午的中超第5轮联赛中,陕西中新主场2比1战胜北京国安,不仅前5轮保持不败,而且也暂时以11分的战绩排在了中超第一位。面对如此优异的成绩,陕西中新浐灞队成耀东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却表现的很低调,他认为,陕西中新浐灞队还不能算是一支准强队。

  新浪体育:如果说前面4轮保持不败,大家都认为是对手不够强大的话,你认为在战胜北京国安之后,你的球队已经是一支强队了吗?

  成耀东:现在中超球队的实力都非常的接近,本赛季我们球队通过调整后,球队的整体实力的确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现在我们暂时排名第一,还不能说我们就是强队,所谓的强队,你不能单独地看一场,或者几场比赛,你是要看俱乐部和球队的文化,还要看他多年来的积淀,是不是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能有稳定出色的表现。对于我们球队来说,现在只是在这一阶段表现的还不错,要想成为强队,就必须要在一个赛季的比赛中都能有好的表现和比较出色的成绩。后面,联赛还有25场,能真正打好后面的比赛,才能说我们是强队。

  新浪体育:那么你认为现在的中新浐灞队应该是一支具备了什么样实力的球队。处于现在中超所有球队什么样的位置?

  成耀东:赛季初,我们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现在我们的成绩是很不错,但是中超数一数,并没有太弱的队,广州、成都,他们的表现现在都很不错,甚至武汉也不差,他们只是在前面的比赛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也就是说,任何一场比赛,你如果不拼命的话,都是有可能输球的。按照我们球队的现状,我认为我们应该属于中上游球队。

  新浪体育:北京国安是准强队,是你们球队的试金石,你在赛前是怎么布置战术打法的。

  成耀东:北京国安是强队,他们无论从人员配备,还是技战术打法上,都非常的成熟,要想战胜这样的球队,是任何球队都很困难的事情。我们能及击败对手,就是都抓住了对方的错误,只不过他们犯了两个错,我们只犯了一个错。赛前,我们对他们的两名前锋提亚哥和马丁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中休息的时候,我们对人员进行了调整,上半场我们发现国安的防守非常的好,要想通过阵地战来进球得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了,因此我们就想利用两个边路来加强进攻,替补上场的姜晨和完成万厚良很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我们锁定胜利的那个球就是由万厚良边路传姜晨头球破门的。

  新浪体育:战胜国安你有什么秘密吗?

  成耀东:没有什么秘密,我们之间非常了解,战术打法和球员也都很熟悉。如果非要说对手的致命缺陷,那就是我们发现对手在定位球防守方面还是存在一定漏洞的。

  新浪体育:我们球队的进攻能力一直不强,即使在前4轮才进一个球,这场比赛鲁尼和王鹏两名大将受伤,球队却进了两个球,你怎么看球队的进攻能力。

  成耀东:这应该是球队训练的结果,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就非常重视进攻训练,其实在前面几场比赛中,我们已经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只不过唯独却最后进球,现在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提高,进球这是自然的事情。

  (三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