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两连胜赢得契机 国字号状态低迷阵容凌乱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鲁能泰山主场2比0击败了大连海昌赢得本轮焦点之战,从而使鲁能取得新赛季 的两连胜。而就本场比赛而言,这场胜利不仅给鲁能增添信心,也使球队恢复元气,本赛季鲁能将为重夺联赛冠军全力而战。

  不过,鲁能主场虽然战胜大连,但在比赛中鲁能泰山队整体进攻效率较低,失去了原来犀利的进攻套路。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鲁能前场进攻组织有些零乱,球员们在场上根本跑动不是很积极,过分的依赖边路进攻,进攻套路有些单调。与鲁能队相比,大连队一直 在按照自己节奏踢球,队员们表现顽强,坚持反击战术力拼中场。鲁能队两名边后卫多次助攻,也给了大连队反击的机会,抓住鲁能边路的空档,多次给泰山队后防线造成很大的困难。

  下半场开始阶段,泰山队围攻大连队大门,并且取得了成效。第52分钟,李雷雷大脚开球到前场,大连球员解围不远,王永珀得球直传,韩鹏得球后半转身起脚远射,球擦着立柱飞入网窝。泰山队领先后攻势不减,大连队也只有招架之势。下半场泰山队表现较上半场而言,有了明显的提高。中场传接球配合有所提高,而且队员们求胜愿望非常强烈,整个下半场泰山队压制住大连队进攻。

  赛前李金羽的伤病仍不见好转,缺席了鲁连之战,但图巴仍然排出了442的阵型,王永珀 顶到前锋位置,周海滨与刘金东搭档双后腰,其他位置基本不变。值得一提的是,与鲁能 火速签约的巴西外援鲁西阿诺首发出场。这套阵容虽然不弱,但鲁能的中场配合过于生疏 ,原因很简单,由鲁能国字号球员大多是中前场队员,于前天才回归俱乐部,与新外援的配合不是很默契,在比赛中也暴露出这个问题。另外,鲁能在比赛中进攻速度有些缓慢,大连队防守队员很快的回防到位置中。

  另外,就本场比赛而言,鲁能的国字号队员发挥的并不是很理想,周海滨与韩鹏在场上没 有太多的亮点,表现比较平庸。其实,鲁能国脚回归后状态不理想一直是鲁能的通病,无论在体能中,还是在精神面貌中鲁能的国字号队员始终状态低迷。本场比赛也极大的暴露出这个问题。不过,王永珀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前场表现活跃,搅乱了大连队后防。

  无论是鲁能还是大连,这场比赛谁都已将到了输不起的地步,面对两队前4轮的战绩,迫 使两队在这场比赛必须瞪起眼来。比赛中虽然两队拼劲十足,但大连在实力对比中处于下 风,鲁能的这场胜利也是情理之中的。鲁能为了这场比赛费了不少心计,外界传言的新外 援鲁西阿诺于昨天签约,本场比赛又首发出场,目的也是迷惑大连队。其实这名外援对于 大连队来说并不是很了解,只能通过比赛才能发现鲁西阿诺的特点。(罗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