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昂贵外援贡献首球 他险复制罗马里奥传世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冬休期间上海申花最贵的一笔买入,埃米尔-马丁内斯一直被上海球迷寄予厚望,毕竟最近一季的国外联赛最佳射手,现在就到中国来效力,埃米尔还是第一人,尽管哥斯达黎加联赛水平不高,但绝不会比中国低。可联赛打了四轮,马丁内斯虽然表现卖力,而且还有助攻,却总是和进球无缘,不过这段“入球荒”的日子在今天划上句号。

  说起来被最后时刻逆转,本不该是庆祝的日子,但对于埃米尔,对于申花队来说,最为倚重的攻击点能有所斩获,至少能对随后的比赛充满了期待。而且更重要的是,埃米尔所入一球,是在运动战中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打入,这可以被认为是洪都拉斯人找到了他最了得的竞技状态。

  由于金贵把里卡德固定成单中锋,而在左路分别为毛剑卿,右路为斯科特之时,埃米尔的位置就相对灵活,他名义上是中路突袭,但随着比赛的变化,埃米尔能灵活的拉到两边,不断变化和操控着边路的进攻节奏,在金贵精心打造的里卡德、毛剑卿、斯科特、姜坤和埃米尔这个五角进攻阵容中,埃米尔是位置最为变通的,起到的进攻渗透作用也是最全面的。

  来看那个入球,先是埃米尔拉到左路进攻,他带球突然在左路直传,孙祥顺利套上传中,此球被对方后卫顶出,而不料想马丁内斯在出球之后,人已经迅速的跑到中路接应,正好他接到了第二落点。

  此后,一个让人感觉震撼的埃米尔出现了,只见他带球就如狸猫一般,放低身姿一路从禁区中路盘带禁区右路,而后突然变向转身,打出一脚角度很刁的低射,符宾尽管身材高大,但无奈皮球飞入死角。

  整个入球,埃米尔从策划,到抢第二落点,再到高难度的突然转身怒射,完成的一气呵成,几乎就是“一条龙”操作。这球把这位洪都拉斯国脚的含金量完全打出,显然只有这样的进攻天才,才能在整体水平不低的洪都拉斯国家队里占据重要地位。

  而在第29分钟,埃米尔和老战友斯科特一起,差点打出很经典的边路配合,斯科特右路起球,埃米尔强行进入禁区,第一时间起脚弹射,可惜皮球打高,而且边裁示意越位(慢镜显示没越位),如果此球得进,不就是罗马里奥当年在世界杯上打入荷兰那一球的翻版吗?

  埃米尔在下半场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第67分钟,他左路的直线输送打到成都后卫身后,郜林跟上后晃开防守队员射门,可惜被打高,这个套路据说在访问日本时两人经常打,蹂躏了一把几支实力不强的大学生队,而一旦用到中超联赛上,看得出郜林和埃米尔之间的呼应有着相当高的默契。而在第73分钟,埃米尔自己差点梅开二度,可惜姜坤的过顶球传得极其漂亮,但埃米尔的射门却被符宾封出。

  如果把埃米尔进球和大头复出两件事放在一起比较,对主导进攻的金贵来说,可能还是第一件事更为重要,埃米尔的进球荒一旦被彻底打开,他这个影子前锋的设置才能说是成功的。而且就本场比赛来说,埃米尔也带动了老战友斯科特的发挥,后者登陆中超以来,感觉一直不太顺,还是需要人带着进入他喜欢的比赛节奏中,埃米尔在这点上能起到很好的导师作用。斯科特今天要不是运气不太好,不但有可能贡献助攻,甚至还有可能打入一球。

  最后时刻输球固然伤心,但这场比赛相信金贵还是收获了很多,里卡德被对方迪马尔盯死,郜林的门前感觉依然糟糕,就只能依靠埃米尔的进攻来寻找更多的得分机会,但这里就要牵涉到阵型的具体变化,老在外围冲击,埃米尔天大能耐,冲到下半场威力也自然会损失不少。但不管怎么说,埃米尔取得了入球,洪都拉斯联赛最佳射手终于进入到中超联赛的射手榜争夺上来,这点相信会让吴金贵在回到主场后,痛痛快快、信心百倍地再率领这套阵容打一回火力十足的攻击足球。(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