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陕军狂飚首度领跑 朱广沪首秀即止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五轮比赛。在本轮比赛中最具焦点的一场比赛来自鲁连国家德比,经过90分钟的比赛,味道已经改变的国家德比终以鲁能完胜告终;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天津队和武汉队,本轮均取得一场胜利,而同样换帅的浙江队则还是难逃失败厄运;另一场重量级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在缺少大将的不利局面下,出色发挥,力克北京国安,取得两连胜,并暂时登上中超榜首位置;上一轮落败的升班马广州队,本轮与另一支升班马成都一道,同取三分,其中成都队已经三连胜,战绩骄人。上海申花在上一轮惜平青岛后,本轮无奈继续下滑,品尝了赛季首负的苦果。

   武汉1-0长春 焦点:巴勃罗进球献朱帅

  四轮过后四连败的战绩已经让汉军决策层别无选择,只能让上个赛季的救火英雄陈方平无奈下课走人,请来了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事实上即使请来了朱广沪这位名帅,汉军在短期内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也将有一定难度,其因就在于他们本赛季初引援上的过于托大,注定会造成目前这种无奈的局面产生。不过也有一定的变数,朱广沪的到来或许使球队瞬间增加超强的自信,本轮主场作战的气势也许能帮助他们。

  由于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长春亚泰同国安一样,经受着体能上的严峻考验,毕竟在其它球队休整的当口,他们却要为亚冠小组出线力拼韩国人。仅凭这一点就可以看到长春队的困难。而上一轮输给河南也多少有类似的原因,尽管亚泰自己不承认,但明眼人谁都能看到,他们对亚冠出线的渴望要远超卫冕中超。

  换帅如换刀的经典一幕再度显现中超,朱广沪的到来使汉军凭添许多豪气,比赛打出了相当的气势,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则显得落寞许多。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武汉队中场策动反击,禁区右侧得球的郑斌观察到左路无人盯防的巴勃罗后将球分出。后者得球突入禁区,面对米田贺将球推入了球门左下的死角。凭借这个进球,汉军在四连败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场意义巨大的胜利。

  陕西2-1北京 焦点:两替补上演绝杀一幕

  客场挑战沈祥福执教的广州队,不仅在场面上赢得了优势,在比分上最终也一球小胜,陕西队上下的信心由此得到了有效提升。事实上本赛季在斥重金购来一批内外援后,陕西队的实力有了明显提升,被视为准强队。但本轮他们却面临着未战先折将的不幸,阵中大将隆尼和王鹏双双因故体战,多少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能力。

  由于周中打了一场亚冠联赛,而且在那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以中超球队的荣誉向日本人逞威,尽管最终仅以一球小胜J联赛冠军,但比赛的过程却非常精彩也充满遗憾,不过对于国安而言,周末就参加中超联赛对于他们的体能的确是个严峻的考验。本赛季号称斥一亿重金打造球队首个联赛冠军的压力已经不容他们再有闪失。  

  对胜利的渴望激怒着场外的李章洙,但却更加激发了陕西队将士的战斗力。上半场18分钟忻峰的一记有力头球就让杨智鞭长莫及,取得领先,而下半场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的他们更是上演精彩一幕,替补上场的万厚良和姜晨联手上演绝杀,万厚良的传恰到好处,姜晨的顶力拔千钧,2-1获胜使陕军取得两连胜,强队风范渐显。

  山东2-0大连 焦点:日科夫韩鹏联手发威赢国家德比

  应当说本赛季开赛后状态一直不佳的山东队运气特别的好,原因就是他们在最需要胜利的时候遇到了辽宁队。由于对辽历史战绩的超强使得他们上一轮大比分战胜辽宁队,不仅带来了韩鹏的爆发,而且也极大地鼓舞了球队上下的信心。相信这场比赛取胜的意义要远远大于其本身。本轮迎来被视为国家德比的鲁连之战,山东队当然不会错过持续爆发的机会。

  请来拉德科对于球队的战绩没有丝毫的帮助,而其推崇的1-0主义更有害了大连之嫌。目前这只大连队给人的感觉是日渐下滑,逢强不强,逢弱则弱,场面打得不好看,比分也不尽人意,让人很难想象当年鼎盛时期时的那支球队。本轮客场挑战状态复苏的山东鲁能,估计更名海昌的大连人很难企求更美好的结局。

  比赛的结果没有太出人意料之外,状态明显回升的山东鲁能队显示技高一筹的实力,凭借阵中韩鹏和日科夫的进球,山东队有惊无险地拿下国家德比战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素有点球王之称的日科夫是役打入一记运动战中的漂亮进球。

  成都2-1上海 焦点:申花凋谢尝赛季首败

  如果有人建议授予黎兵成都荣誉市民的称号,相信所有成都人甚至四川人都不会反对,因为正是他几年间的努力,不仅让成都谢菲德走进中超的怀抱,更让四川足球有了击败大连人的荣耀。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一个让人难忘的比分,成都虽然是一匹升班马,但他们却不会仅仅停留在保级圈内。

  开赛以来的三连胜一度让人看到了朝气的上海足球,特别是引进的第三名叫马丁内斯的外援,更让人们对上海人引援的独到之处感到佩服。可惜是上一轮在青岛队的铁卫面前,小马丁和里卡德等人都无所适从,最终不得不忍受四连胜的美梦就此告吹。

  此前三胜一平无败绩的上海申花此番在成都终于品尝了失利的滋味。蓉申之战尽管第15分钟,马丁内斯中路低射先下一城,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1分钟成都队丹尼尔森抓住申花的一次失误抢射破门,第90分钟,成都队由罗德里格斯再下一城,最终成都谢菲联以2-1逆转上海申花,喜迎三连胜。上海申花则无奈地迎来赛季首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