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张耀坤门线解围救险 山东0-0暂平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16时,中超联赛第五轮上演焦点之战,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老对手大连海昌队。

  鲁连之间的碰撞历来被看作“国家德比”,但是由于大连海昌主力阵容作出了较大调整,球队实力有一定下降,从而使得国家德比失色不少。目前鲁能泰山队1胜2平少赛一场暂列积分榜第7位,落后领头羊上海申花5分之多。鲁能泰山多名国字号球员刚刚从海外归来,时差的影响是备战本场需要克服的问题;而大连队杨戈维奇走后,前场进攻组织一直未能解决,但球队还是保持了其整体的战术风格。本场比赛也是鲁能主教练图拔和大连主教练拉德科两位前南籍主帅之间的PK,昔日塞尔维亚红星帮与游击帮的恩怨,也使本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本场比赛前,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草坪经过了专门的养护和修剪,橙蓝两色的队员在场上的跑动在漂亮的草坪映衬下显得异常漂亮。鲁能泰山的新外援卢西亚诺作为首发登场。开场后,鲁能队占据了场上主动,连续几次攻到对方禁区,5分钟内连续逼得4次角球,但连续四次都是发前点,球均被大连后卫破坏没能形成射门。第7分钟,大连海昌队基利科夫长传至前场左路,赵旭日接到左路队友传球后,禁区弧顶前一脚远射高出横梁。

  携主场之利,山东鲁能队开场后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9分钟,山东队角球被大连后卫顶出后,后卫队员随即半高球斜传至禁区,西切罗一记犀牛望月式的甩头攻门,球偏出左侧立柱。第15分钟,鲁能队中路长传冲吊,球到禁区后韩鹏拍马赶到,但陈东出击抢先一步把球摘下。第20分钟,大连队在鲁能泰山队禁区内做了一连串的精彩配合,最后由赵旭日接队友回传球后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球打在鲁能后卫身上弹出。

  两个老对手相互知根知底,场上攻防转换节奏并不是很快。大连后防专门针对山东队两个边路进行了布置,因此山东队的边路下底也较难奏效。在阵地进攻中,两队投入防守兵力都较多。而缺少了李金羽的策应,韩鹏在前场处理高空球时也显得孤掌难鸣。

  第25分钟,山东韩鹏禁区内左路头球摆渡,卢西亚诺高速插上领球后背对门将欲转身射门,被出击的门将和后卫压到身下,球落到右路的日科夫脚下,日科夫小角度射门又被对方后卫舍身挡出。第27分钟,山东队西切罗左路斜传球到禁区,舒畅头球攻门顶得太正球被门将陈东没收。

  第25分钟,本场表现活跃的矫喆后场漂亮的抢断后发起进攻,球至前场,周海滨在前场得球后挑传到禁区内,韩鹏奋力插上打门时没能踢到球。第39分钟,大连长传至禁区,卡拉兹诺夫倒地头球回磕,赵旭日候个正着,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门将李雷雷倒地扑球脱手,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这也堪称上半场大连队最有威胁的射门。

  第42分钟,苑维伟后场得球后带球突破,胡兆军背后将其放倒被出示黄牌。第4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禁区弧顶处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王永珀作假动作,日科夫左脚射门,二人配合的不太默契,球偏出右侧球门。3分钟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双方出场阵容:

  山东鲁能(451):1-李雷雷;25-矫喆、5-舒畅、14-苑维玮、4-西切罗;2-刘金东、18-周海滨、6-卢西亚诺、13-王永珀、8-日夫科维奇;9-韩鹏;

  大连海昌(442):1-陈东;6-张耀坤、2-唐田、5-冯潇霆、31-韦兰德;7-赵旭日、4-卡拉兹诺夫、15-赵明剑、17-邹捷;8-朱挺、19-基利科夫。

  (胖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