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上任给汉军动手术 回归352谁搭档陆博飞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1:07  长江商报

  上任伊始,朱广沪对武汉队所动的“手术”还谈不上改造,而只是一种回归:由陈方平执教时期的361回到裴恩才时代所惯用的352,以及老将王文华的重新上位。

  刚接手一支新球队,在主教练和队员彼此还不太熟悉的情况下,朱广沪重拾武汉队过去老套路的做法不失为权宜之计。在陈方平辞职之后,武汉队内部对前段时间战绩糟糕的原因也有了自己的分析,有人认为最核心的原因就是陈方平对球队的改造太过激进,“换血”太多而使球队的打法失去了原有的特点。352阵形的回归有望带来的最大改变是前锋古斯塔博在前场会减少孤独感。

  从目前的情况看,在上任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朱广沪会使用相对熟悉的一批队员,郑斌、陆博飞自不用说,艾志波、周熠等被挑选入国字号球队的队员则受到了新主教练的青睐。在前四场比赛里一直首发出场的外援巴布罗在训练中出现在替补一方,不仅是因为小将周燎挤走了他的位置,也由于他自己在喝茶时不小心烫伤了手腕。

  后腰

  谁是陆博飞的另一半

  自从2006 年马成转会到浙江绿城之后,武汉队似乎年年在为“腰”头痛不己,前主教练裴恩才去年一口气买入陆博飞、郭明月、李壮飞以及外援布鲁诺四个可出任后腰的球员,但今年只有陆博飞继续留在队中,武汉队的“腰”痛开始复发。

  在武汉队后腰的位置上,目前只有陆博飞是铁打的主力,而与他搭档之人在本周训练中不断变化。陆博飞+周熠、陆博飞+张辛昕、陆博飞+塞萨尔是朱广沪在分组对抗中尝试最多的三种组合。尽管周熠在已经结束的联赛里表现并不理想,但和其他两人相比,陆博飞和周熠的熟悉程度还是相对更好一些。前几年的主力后腰之一胡卓伟由于受伤了一段时间,现在还处于恢复状态之中。

  ◇边路

  老朱也有“幸福的烦恼”

  相对于后腰人选的“ 捉襟见肘”,朱广沪在352 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边路人选上则有了“幸福的烦恼”。老队员王文华经验老到摆在这里,新生代球员荣昊和邓卓翔又已崭露头角。究竟怎样使用现在状态都还不错的队员给前锋更多的支援,朱广沪在本周尝试了多种组合方式。

  “你看出了什么东西来?我们到现在都还闹不清楚。”一位教练在周五训练结束后和记者边走边聊。

  朱广沪本人也不肯透露他在王文华+张辛昕、荣昊+张辛昕以及荣昊+邓卓翔等组合中更倾向于哪一组,只表示边路是他的战术思想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荣昊年轻生猛,但在传接球的准确率上火候不够,在进攻方面和郑斌的默契程度也要逊色于王文华,因此王文华首发的可能性还是更大一些。

  ◆新人

  朱广沪最看好周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