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朱广沪新上任向荒山要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9:06  新商报

  一颗大白菜100来斤,一个大萝卜200来斤,亩产水稻上万斤……这些令人瞠目的数字能实现吗?能,这是几十年前那个“人定胜天”的年代里,基层干部们为了应付上级领导用嘴实现的。

  几十年过去了,这些“基层干部”们消失了吗?种地的好像没有了,但玩球的却有一个,这就是先前曾大言不惭地要给广大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结果却带出了最让球迷恶心的一届国家队,近日又要在三年之内将目前中超垫底的武汉队带成中超冠军队的朱广沪。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足球虽然看上去是一个教练带着20几个球员比赛,但是它的成绩背后必定会反映出教练才能、俱乐部管理、资金投入及各种关系的理顺,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俱乐部所在城市的足球运动普及状况,比如大连,联赛中大连籍的球员数量最多,联赛中大连队取得的冠军次数也最多,二者是成正比的。今年卖掉了几乎一个队的球员,但是大连队还可以成型。武汉呢,靠一个败军之将发扬向荒山要粮的精神,就可以让产量跨长江过黄河?向荒山要粮可以,但荒山不见得能给。

  有一个文盲为了掩饰自己,在大庭广众中拿着一张报纸装模作样地看,却不知自己将报纸拿颠倒了。旁人问道,有什么新闻吗?答曰:没什么,就是一条船翻了。

  也许三年后,当联赛的排名登出来,我们只有将报纸颠倒过来看,才会发现朱广沪的确圆了他的冠军梦,但更大的可能是,三年后在武汉队中早就没了朱指导的身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