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杀手让绿城吃尽苦头 朱广沪盯住机会伺机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5:40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浙江绿城依然无法获得胜利女神的垂青——昨日客场0∶1输给河南建业后,绿城本赛季中超联赛5战1平4负,早早拉响了保级的警报。主帅周穗安的回归首秀并不完美。

  赛前——

  又是励志片又是写心得

  这注定是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老板宋卫平在恶战前换掉原主教练孙伟,就是想在和自己同时升超的河南队身上全取3分,使得球队走出低谷。

  周穗安重新拿起教鞭后,先是放励志片鼓励球员,然后又是按照老板的吩咐,在赛前让球员一起写点心得说说对比赛的看法,进行交流和沟通。赛前周穗安重点进行了定位球的防守演练,这场比赛他要让此前4场比赛丢了8球的绿城扎紧篱笆。为了这次重新出山,周穗安做足了准备。

  赛中——

  世界杯上的波兰人很牛

  尽管场面上并不难看,尽管每个球员都很努力,但对手波兰人奥利萨德贝在第43分钟的射门,还是让绿城跌进了地狱。由于此前历史上对河南队的战绩是5胜4平1负,绿城有了河南克星的称号。但现在“克星”两个字被彻底粉碎,这个曾经在世界杯上大放光彩的波兰人,让周穗安无奈地靠在教练席上。

  主教练周穗安面对回归后的首场比赛就输球,也是很郁闷:“这场比赛节奏很快,对方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所以我觉得这个结果也很合理。”

  赛后——

  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

  比赛结束后,100多名绿城球迷在看台上扯破嗓子高喊着“绿城绿城”,几名绿城球员跨过了广告牌,向球迷鞠躬。在他们的背后,是河南球员在庆祝胜利——这是河南人的两连胜。

  队长马成一声叹息:“你说让我们怎么办?每场比赛都占据主动,但就是赢不了球,前锋有机会把握不住,怎么办呢?”现在绿城要做的,是不能让绝望蔓延,林乐丰说:“赛后我告诉球员,不能因为结果就否定自己。我觉得现在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场球我们就打得很不错!”

  至于保级,林乐丰乐观地表示:“如果说联赛只有5轮,我们就危险了,但现在联赛才打了5轮,命运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延伸阅读

  前任主教练问:

  球队打得怎么样啊

  由于无法看到转播,此前下课的前主教练孙伟没有看电视,但他依然非常关注绿城:“比赛结束后朋友告诉我输了。球队打得怎么样啊?”

  两名在秦皇岛参加国青队集训的绿城球员谈杨和钟蓓伟,也早早在电脑前等待着比赛的开始:“网上能够看到比赛的,我们要为球队加油。”

  而武汉的同行告诉记者,武汉队也很关注这场比赛,如果绿城不赢球,在今天的比赛中,朱广沪就有机会带领武汉队超越绿城,把副班长的帽子甩给绿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