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东北之行只求不败 徐亮故地重游恐遭嘘声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3: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4月的辽沈大地仍然是如此寒冷,一道冷风过后,仿佛回到了冬天。广药中一队远征辽足客场,辽宁队今年将主场迁到锦州。广药球员徐亮第一次在联赛中与过去的母队辽宁对碰,让这场比赛充满了看点。

  昨天下午,广药中一终于来到了锦州体育场熟悉比赛场地,风相当大,吹在身上还颇有点刺骨的味道。这里的场地情况应该说相当不利,虽然场地比较平整,但草很短,地面非常坚硬。广药球员在上面跑起来明显不适应。徐亮作为“东道主”对这块场地也十分头疼,他说:“我在辽宁队的时候,也仅仅是在这块场地踢过一次球,所以我们都有适应场地的问题。这个场地的条件不理想,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影响,但有什么办法,比赛总是还要拼一拼。”

  广药中一的训练比较简单,连对抗都没有,主要练了一下定位球,特别是角球,大部分角球都由吴坪枫主罚。定位球已经成为了广药队的主要得分手段,对于这场比赛也不例外。提到与辽宁队的比赛时,沈祥福认为,辽宁队是一队攻强守弱的球队,如果广药队能先控制好防守,仍然有机会进球。广药日前刚输了一场球,此时征战客场不容有失,沈祥福否认自己有压力,“每场比赛都有压力,关键是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这场比赛,广药中一的最低目标就是争取客场不败。

  训练结束时,徐亮见到了辽宁队的教练和球员,难免又是一番嘘寒问暖,“回到这里很亲切,看到了当年在一起的那些战友。”不过到了今天下午,战友又要成为对手,而看台上主场球迷的嘘声将成为徐亮最大的敌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