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帅怒吼威震辽足 十三年前耻辱期待一日昭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0:04  金羊网-新快报

  

德国铁帅怒吼威震辽足十三年前耻辱期待一日昭雪

  ■中超第5轮·前瞻

  ●辽宁队VS广药中一队

  ●4月27日15∶35

  ●辽宁锦州体育场

  ■专题撰文 刘勇

  今天下午,广药中一队将在辽宁锦州挑战辽宁队。对于坐镇主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对手,穗军战术意图很明确:稳守反击,偷袭对手,争取拿分。

  ■场内

  赛前气氛剑拔弩张

  “Captain!(队长)”“Cap-tain!”满头银发、被辽宁媒体誉为“狮王”的辽宁队德国籍主帅洛兰特对着肇俊哲连吼两声,不怒自威。

  这时肇俊哲正趁集队前夕的间隙与广药中一队领队唐鹏举打招呼。很显然,素来纪律严谨的洛兰特觉得己队须马上集合训练了,己队队长却仍在场边与对方教练谈话显然非常不妥,于是连吼两声让其快速归队。

  看到洛兰特脸色严肃,肇俊哲不敢怠慢,赶紧拉了拉同样正在与唐鹏举打招呼的队友王新欣的衣服。两人赶紧与唐鹏举示意,然后转身就跑到场中央集队了。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的锦州体育场,当时广药中一队已结束训练准备离场,而辽宁队正准备集队训练。

  除了觉得肇俊哲、王新欣未能以身作则及时集队外,辽宁队主帅洛兰特更看重了队伍战前的纪律。在他看来,纪律决定着战斗力。据辽宁媒体透露,辽足此番对阵广州队目标瞄准了三分。洛兰特对球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球队整体配合也更加熟练;若想完成“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辽足必须拿下广药队。

  论经验和整体实力,辽宁队无疑要略胜广药中一队,而且辽宁队今天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对此,广药中一队主帅沈祥福心里明白,但他觉得只要己队防守不出现问题,坚决执行稳守反击的战术,那还很有可能偷袭对手一把。

  祥福之所以如此自信,原因在于他对辽宁队特点和战术打法的了解。今年初,祥福曾率广药队在海口与辽宁队进行过一场教学赛,尽管当时教学赛因双方个别队员冲突导致不欢而散,但广药中一队已基本摸到了辽宁队的“底”。

  “他们那两个外援前锋比较厉害,和我们比赛时他们都还没有到辽宁队,但前几轮中超这两外援都进球了。”广药队球员认为主要防住辽足杰弗森和格里菲斯两名前锋,就有机会拿分。

  参加国家队和国奥拉练的李帅、卢琳和白磊三人已分别于前天晚上和昨天一早归队。如无意外,李帅和白磊均有可能在今天首发出场,卢琳则须经祥福考察其临战状态才能决定。

  ■恩怨

  旧仇未了,新恨难消

  新快报讯 辽宁和广州都曾是国内足球重镇,两地足球的技术风格在国内足坛代表着两大技术流派。自从职业联赛以来,辽宁和广州足球在职业联赛赛场没有太多深仇大恨,但“小”摩擦始终存在。

  辽穗两队最大仇恨当属1995年甲A联赛倒数第二轮,客场作战的广州太阳神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在终场前最后5分钟内凭借冯峰和吕建军各进一球,最终以2∶1逆转取胜。凭借这一胜仗,广州太阳神队将辽宁队踢下了甲B联赛。

  13年过去了,辽穗两队这笔旧账对目前两队的球员来说属于“老黄历”了。他们很多人当年仅是小学生,对这笔历史旧账没有任何切身之痛。但是这并不代表辽穗两队球员“相安无事”。

  今年1月底,辽宁和广药两队在海口一场教学赛中,因拉米雷斯与辽宁队后卫在拼抢中发生数次小摩擦,导致两队差点发生群殴,直到双方教练两次进入场内之后才将场面控制住。双方球员火气一时难消,比赛最终是不欢而散,提前结束。

  除海口那次冲突外,现效力于广药中一队的辽宁籍球员徐亮也将是辽宁和广药中一两队交锋时隐藏的火力桶。据内部消息透露,目前辽宁队中一些队员对个性张扬的徐亮素来都看不顺眼。徐亮当年在辽宁队时的人缘也因此很一般。此番,徐亮代表广药中一队反戈辽宁队。辽宁队球员不会轻易让徐亮有任何表演机会。

  ■场外

  “广州元素”日渐萧条

  新快报讯 锦州的天气明显要比广州冷。但当近十名广州媒体记者在锦州体育场发现仅有3名广州籍球员入选广药中一队此次18人名单时,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3名广州籍球员分别是冯俊彦、卢琳和唐德超,除此之外,广药中一队18人名单其余球员均是非广州籍,吴坪枫则是剩下15名球员中唯一一名广东籍球员。李志海、杨朋锋、支鑫华、徐德恩、温小明等广州籍球员均因“伤病”或“状态不佳”等原因而被留在广州。

  更让人吃惊的是,现在广药中一队现在赴客场的队医都是非广州籍人士,在广州队服务了15年的老队医麦志恒也被留在了广州。还有,从昨天训练情况分析,冯俊彦、卢琳和唐德超三人虽然是得以入选18人名单,但估计很难全部入选首发阵容。

  冠以“广州”两字的广药中一队中的广州籍球员在队中的角色日渐边缘化,这是值得各方关注的现象。广州籍球员同时亦须当自强,锲而不舍,为重返主力阵容而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