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鲁对决谁可先扫颓势 鲁能队员:最怕大连突然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连鲁大战曾被誉为“国家德比”,他们的碰撞也曾引得万人空巷,但本周日的鲁能主场迎战大连之战也显露没落迹象,让人有了“物是人非”的惆怅:鲁能前三轮1胜2平排第六,大连4战1胜2平1负仅名列第九。

  本赛季大连迎来了拉德科,这样大连足球几年来已经迎来了科萨、福拉多、邦弗雷雷和拉德科四名外籍教练,林乐丰还代理了一段时间主教练,但频繁换帅也有其危害:几年前赵旭日和周海滨还难分上下,甚至前者还略胜于后者,但如今周海滨稳居国家队和国奥主力位置,而赵旭日有时只能在替补席上坐着。对于这种情况,一名鲁能队员解释道:“这不能埋怨赵旭日,大连队的教练不断换,风格也不断变换,和我们根本没法比。”

  图拔为鲁能带来了最美妙的攻势足球,但鲁能俱乐部的一些举动也让人难以理解:在2007赛季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他们仅仅引进了三名外援,其中还有两个中后卫要竞争一个上场名额。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仅引进了两名外援。如果非要给鲁能这种让人无法理解的做法找理由,那就是在08奥运年的情况下潜伏,待奥运年平稳过渡后再进行下一步动作。

  两个队目前的人员状况都让人尴尬,双方主力李金羽、吕征和朱挺在上一轮受伤,另有多名主力随国字号出国拉练。“我们这些队员回到济南就是25日晚上了,然后倒一下时差,接着就要比赛了。”正在塞尔维亚拉练的一名鲁能队员对记者说。

  但不管怎么样,鲁连之战都还是让人有所期待,看谁能够从这样的焦点之战中突围而出,从而一扫颓势重新崛起。

  对于鲁连之战的火爆,鲁能队员说:“大连队今年的下滑趋势比较明显,不过大连在和山东比赛的时候总是非常火爆,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在和我们比赛时突然爆发出最大能量呢?”鲁能的国奥队员告诉记者。

  其实,鲁连之战也不只是火爆,毕竟两地有着亲蜜关系,比如鲁能的两名绝对主力崔鹏和周海滨就来自大连,而大连球员中80%左右队员的祖籍在山东。这一点,在国奥队的大巴上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两队队员间的兄弟关系:大巴的后半部集中的是大连、山东和青岛的队员。

  去年的鲁连之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在鲁能主场和大连比赛后,作东的两位鲁能老总合伙把时任大连老总林乐丰灌倒,到了大连,林乐丰又搬来援兵与鲁能高层在酒桌上大战一番。今年,大连客场挑战鲁能,李明在酒桌的客场上又会如何挑战鲁能的三位老总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