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双星是"矛盾"还是暗战?他已用百球记录下战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韩国浦项报道 杜震宇+王栋,震栋组合为球队带来了两个入球,原本,他们是赢球功臣,是振奋中国球迷之心的英雄。但补时第二分钟,浦项队8号黄镇成却让他们的赢球美梦戛然而止。

  “我再说一遍,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不和”,赛后,在酒店房间,看到上门要求采访的记者,杜震宇笑着说。作为球队的两名当家球星,杜震宇和王栋虽然在场上勇猛无比,但由于性格上的差异,两人场下交流不多,这也让一部分球迷误解了他们,认为他们之间有矛盾。可事实上,这只是一种误解,两人现在已成了同屋密友。

  在亚泰阵中,杜震宇和王栋是毫无争议的核心球员,但如何充分调动两人的积极性,发挥1+1>2作用,俱乐部高层可谓煞费苦心。凡外出比赛,“震栋组合”必须同屋,增加他们在场下的交流,从而将彼此的默契辐射到比赛中,这成为了一条规定。下榻浦项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时,领队张立负责分配房间,杜震宇和王栋同样住在了同一房间。

  生活中的两人,虽然一个已婚一个未婚,但由于长期的群居生活,彼此的默契根本不用磨合。不过,两人还是喜欢一争高低的。来到韩国后,王栋通过网络看到媒体关于球队谁是游戏之王的报道后,恳求记者澄清一个事实:“其实,我俩玩《实况足球》时,我赢的次数多。”在游戏中一争高下实属正常,但在球场上两人也相互攀比,但他们比的却是谁的进球多。

  这样的良性竞争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

  本场比赛前,“震栋组合”便在房间里暗自较劲,都称自己的比赛感觉特别好。王栋预感他肯定能进球,而杜震宇并不保守,“我觉得自己能进两个”。他们的预感都应验了,上半场,王栋在球队场面极为被动的情况下率先破门,稳住了军心,而进球后的王栋第一个跑向场边的杜震宇,似乎在告诉兄弟,自己实现了“诺言”。

  坐在替补席上的杜震宇并不着急,因为他在等待上场的机会。以往对于教练组将自己放在替补阵容,杜震宇总是100个不理解,但这一次他明白了高洪波把他当成了“奇兵”。下半场,杜震宇替换黄洁出场,他将高洪波“后发制人”的战略意图贯彻得十分到位,一次精妙的吊射破门在摧毁对手信心的同时,也奠定了球队全身而退的基础。进球后,杜震宇异常兴奋,他跑向正在进行直播的摄像机面前大吼,如此感染力的场面也只有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才能见过。

  令人遗憾的是,“震栋组合”却没有笑到最后。浦项制铁最后时刻的进球让高洪波再灭浦项制铁的目标没有实现。不过,“震栋组合”的表现却得到了主帅高洪波的首肯。“王栋这场比赛拼得很凶,而杜震宇的奇兵角色也扮演得很成功,充分发挥了国脚的带头作用。”

  谈及自己的奇兵角色,杜震宇表示:“以前,我一直有‘首仗用我,用我必胜’的念头,但有时这并不符合教练组的意图,所以现在我更加看重的是,只要我能上场为球队贡献进球就是自我价值的最大体现。”

  对于王栋而言,本场比赛的进球是他在亚冠赛场收获的第一粒进球,而杜震宇却收获了他在在亚冠赛场上的第二粒进球。根据记者的统计,这已经是王栋职业联赛生涯的第60球(联赛52个,国家队7个,亚冠一个),但对于收获60球会如何庆祝的问题,王栋的回答是,“等我入球过百时候再说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