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制人策略保长春全身退 高洪波:一分就算不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韩国浦项报道 “他们一上来肯定会猛攻,我们得首先顶住前20分钟。强攻过后,下半时他们的体力会出问题,再用冲击力强的杜震宇上去拖垮韩国人”,赛前,高洪波便已经清楚地预见到了浦项方面的作战方略,而相关的针对性举措也让亚泰队两度获得了领先。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却是结果,一向防守稳健的亚泰队竟然在补时第二分钟出了问题被对方扳平。

  21日16时30分浦项队基地

  在敌人的注视下训练

  从大邱机场抵达驻地浦项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时已是中午时分,简单用完午餐后,领队张立与接待方商定下午训练的时间和地点。由于浦项体育场次日才能向长春亚泰开放,因此接待方将长春亚泰赛前的第一次训练安排了浦项制铁基地进行。

  当亚泰将士走进浦项基地时,竟然与正在训练的浦项队不期而遇。不过,浦项制铁主帅法里亚斯毫不避讳对手的突然造访,依然按部就班地进行战术演练。浦项制铁一方,法里亚斯重点演练边路传中;长春亚泰一方,高洪波则以射门训练为主。

  尽管在相邻的两块场地训练,不过,高洪波还是刻意留出了一条隔离带,他的球队大部分时间是在半场进行训练的。不过,对手却不管这一套,浦项助理教练雷纳托和外援德尼尔森就坐在场边观察着亚泰的一举一动……

  在训练场边看亚泰队训练的有一位当地的球迷,就是负责接送长春亚泰的大巴司机。这位浦项制铁的忠实拥趸,除了不断向记者炫耀三星手机“Verygood”外,他还不断夸奖浦项制铁是最棒的。不过,他也并不掩饰对浦项制铁的担忧,他说:“如果我们的10号(德尼尔森)被限制住的话,就没有出线的希望了。”

  22日11时虎鹤山

  10年前的那个愿望

  去年12月,刚刚率队夺得中超冠军的高洪波只身前往韩国浦项侦察敌情,因此也对浦项有所了解。为了让球员在闭塞的状态中能够得到放松,高洪波建议教练组上午率领球员到浦项的虎鹤山“旅游”一下,而他则带着王栋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和法里亚斯再次会面。“与浦项第一次交锋后,我曾说过这支球队不过如此的话。我的意思是在中超赛场上可以谦虚,但在国际赛场没必要谦虚”,高洪波说。

  此时此刻,在领队张立的带领下,亚泰将士开始了一次爬山之旅。在虎鹤山的半山腰,杜震宇、张笑非、曹添堡想起了10年前来到浦项的旧事。那时,他们三人还是亚泰梯队的球员,来韩国比赛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国门。“我们当时在韩国走的城市比较多,首尔、釜山、大邱、蔚山等,一个月的时间与韩国的高中球队打了70场比赛,打的都有点恶心了。”曹添堡说。“那时,我们曾来过一次浦项,但不是比赛,而是在现在的浦项专业足球场观看浦项制铁的比赛。当时的想法就是,要在这里踢一场比赛多好啊!呵呵,10年后,愿望终于实现了。”张笑非说。

  23日19时浦项体育场

  我们就是想后发制人

  两个星期前,浦项制铁在长春颜面尽失,但仍然保持着出线的生机,只要他们在本场比赛中击败长春亚泰,就能延续生存的希望。为了咸鱼翻生,浦项制铁一开场就向长春亚泰发起了猛攻,试图在上半场确立胜势。

  对于浦项制铁的战略意图,高洪波早有预见,他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杜震宇,而是用黄洁出任左边前卫。此外,伤愈复出的陈雷顶替有伤的梅尔坎出任后腰。

  “我这样安排阵容就是希望球队能够在上半场顶住压力。浦项制铁只有一线生机,他们很想一口吃掉我们,而我这样安排也就想卸下他们的兴奋,后发制人,”高洪波说。

  比赛的过程的确按照高洪波的设想进行着。虽然上半场亚泰有些被动,但第34分钟,王栋破门得分,沉重打击了主队的信心。下半场,高洪波开始调兵遣将,用杜震宇换下黄洁。虽然主队的黄载元第61分钟扳平比分,但杜震宇在4分钟后用一脚漂亮的吊射再次将比分超出。

  “震栋组合”贡献两球,极大地增强了球队从韩国全身而退的信心。不过,遗憾的是,长春补时阶段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被浦项扳平比分。“从过程上看,我们的战略是成功的,但从结果上看,没有赢下浦项就是不成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