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双雄出击亚冠一平一胜 国安出线渺茫亚泰将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亚冠联赛第四轮比赛于昨晚全面打响,中国的两支球队一胜一平。长春亚泰队客场战平浦项制铁队,北京国安队则在主场一球小胜日本鹿岛鹿角队。

  补时丢球 亚泰只剩一条路

  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之前与阿德莱德队并列小组榜首的长春亚泰队,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队。结果,亚泰队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却因补时阶段在自己禁区内混战中丢球,最终遗憾地在客场2比2战平对手。

  本场比赛只有取胜方存有出线希望的浦项队,一开场便向亚泰队腹地发起了猛攻。上半时前30分钟,皮球基本都是落在亚泰队的半场。

  在顶住了对方三板斧的进攻后,亚泰队也逐渐将阵型前压。利用对手大举压上的机会伺机反击。第34分钟,黄洁在对方右翼抢下皮球,内切传中,跟上的王栋得球后,果断地起右脚破门。

  易边后亚泰队用杜震宇换下黄洁,双方展开了对攻。比赛进行到63分钟,浦项制铁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黄载源头球将比分扳平。而亚泰队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第69分钟,亚泰左翼赢得角球,阎峰开出战术任意球,队友横敲中路,杜震宇禁区弧前灵巧吊射,皮球划出快速弧线后撞立柱内侧入网,亚泰队再次将比分反超。此后,孤注一掷的浦项队全线压上。第92分钟,浦项队右路传中,亚泰后卫禁区内解围不远,被对方队员黄镇成大禁区线上低射远角得手。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

  而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4比1大胜对手,积10分排名小组首位。而落后2分的长春亚泰队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还将主场遭遇阿德莱德队。目前看来,亚泰队要想从小组出线,必须拿下主场与阿德莱德的比赛,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

  一球小胜 国安依旧出线难

  由于落后同组对手鹿岛鹿角队太多的净胜球,本场比赛,国安只有净胜对手两球以上,才能在小组抢得先机。所有的国安将士都深知这一点。所以在开场后,国安队马上进入了攻击状态。第10分钟,国安中场斜塞穿透对方防线,小马丁内斯右翼前突形成单刀之势,不过面对门将的小角度低射稍稍偏出。第44分钟,国安获得中场任意球机会,上轮错失点球良机的堤亚戈,接隋东亮任意球突入禁区,冷静推射破门,也打破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荒。

  下半时比赛,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劣势,国安队屡获良机,却总与进球失之交臂。第78分钟,国安队右路队员一次传中,中路球员头球过渡,刚替补堤亚戈出场的杨昊背身将球挑入禁区,郭辉挑射穿越对方门将,但皮球擦立柱偏出,也丧失了下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在鹿岛鹿角队严密的防守下,最终国安队没有能够扩大比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比赛结束后,国安将士的脸色并不好看。虽然与鹿岛鹿角队平分,相互战绩也相同,但是由于净胜球落后对手太多,要想出线,国安队只有在最后两轮大胜对手,或者寄望能够有球队阻击鹿岛鹿角队。但从小组对手的实力看来,国安出线的希望渺茫。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