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四轮拿下四位主帅 周穗安卷土重来挤掉孙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00  沈阳日报

  昨日,天津泰达队洋帅雅拉宾斯基被俱乐部解职,他已经是本赛季中超下课的第四位主教练。区区四轮比赛,就有四分之一的球队更换主帅,中超的压力可见一斑。

  频繁换帅当然不利于球队的稳定,中超的老板们不是不懂其中的利害,但更让投资人忍无可忍的是球队的低迷。在今年各队普遍加大投入的前提下,老板怎肯拿钱打水漂,于是主教练就成了众矢之的。下课的主帅也莫怪老板刀太狠,心太急,竞技体育本来就是成王败寇。

  左树声出山顶替雅帅

  天津队搬出左树生取代雅拉宾斯基是一着怪棋。怪就怪在,泰达无论如何不至于保级,土帅往往是保级的行家,要想往上走还得靠洋帅悉心打造。

  左树声是天津足坛名宿。在被任命为泰达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之前,左树声是泰达预备队的主教练。泰达俱乐部财大气粗,洋帅连续请了几年,如今重新投入土帅怀抱,不能不说是一种倒退。

  周穗安卷土重来挤掉孙伟

  4月21日,浙江绿城俱乐部宣布,将主教练孙伟、助理教练张海涛解聘,周穗安担任绿城队主教练。

  去年,周穗安带队保级成功,但在林乐丰的极力推荐下,孙伟抢走了周穗安的教鞭。当孙伟下课后,接任的却是周穗安,绿城抽了自己一个耳光。

  更搞笑的是,在俱乐部决定换帅后,孙伟还蒙在鼓里,继续带队训练。直到接二连三接到记者电话,孙伟才如梦方醒。绿城本赛季4场球才拿到1分,孙伟难辞其咎,但责任也不该他一个人背。总经理林乐丰究竟在扮演什么角色耐人寻味。

  朱广沪重出江湖解放陈方平

  老朱又回来了!尽管圈内人士明白,朱广沪早晚会杀回中超,但选择在武汉复出的确是一个冷门。而陈方平也乐得逍遥,回俱乐部当他的副总去了。

  老朱在中超人脉极广,加上丰富的执教经验,肯定不愁饭碗。所以老朱本人一直是待价而沽,没有轻易出手。此次出山之前,浙江和武汉都在与之联系。老朱抓住机会擒下九头鸟,并一举签约三年,可谓老谋深算。不过,老朱也很快显示了自己的价值。赛季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圣风波”有望和平解决,曾经决心退役的王圣已经悄然返回武汉。

  麦超回家最为无厘头

  4月3日下午,麦超从深圳笔架山返回了广州。这位曾经铆足劲头,打算在“南粤德比”大干一票的前深圳教练组组长,并没有等到演出的开幕。

  实际上,麦超的闪电下课,导火索正是这场德比。作为广州足球的代表人物之一,麦超在深圳队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信任,尤其是面对东家(麦超人事关系上属于广州市足协),深圳方面选择在德比前将他扫地出门。对于朝不保夕的深圳足球而言,谁当主教练其实无所谓,关键在于这个俱乐部还能坚持多久。所以,暂时掌控指挥权的张增群注定也是个过渡人物。

  本报记者 张膺浩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