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中超竞争日益激烈 战绩不佳主帅成为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勤于换帅一直是中超和中甲球队很致命的特征。与以往国内联赛在中后段更换主教练频率很高不同,本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的“下课潮”来得异常早,在中超刚刚结束4轮、中甲刚打完3轮后,已经有6位主教练(包括翟飙)下课。照这种速度走下去,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主帅会成为“牺牲品”。

  成绩糟糕下课不冤

  武汉光谷队陈方平(中超4轮战绩:4连败)

  浙江绿城队孙伟(中超4轮战绩:3负1平)

  中超4轮刚过,排在积分榜最后3名的球队均已提前更换主教练,这当中武汉队的四连败最让人看不懂。武汉队本赛季的主教练陈方平以前一直是裴恩才的助手,独立指挥比赛和训练的机会很少,由于经验上的欠缺,武汉队开赛4轮竟然一场未胜。俱乐部迅速做出决定,前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接替陈方平出任主教练。对于自己的下课,陈方平显得非常坦然,“我对球队的连败应该负一定的责任,在比赛和训练上我都有一些失误”。由于陈方平此前对武汉俱乐部的贡献,“下课”后他反而升任为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这对他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

  浙江绿城队主教练孙伟下课也是因为成绩太差,4轮比赛仅取得一场平局。孙伟此前曾经带过大连长波队,但是没有在中超球队执教的经验,在临场指挥和人员组合上都跟不上比赛节奏。俱乐部在4轮联赛后决定换帅,准备重新起用去年球队的主教练周穗安,不过由于广州市足协不愿意放人,目前浙江省体育局还在与广州方面协调。被宣布下课的当晚,孙伟连夜离开杭州回到大连,由于他与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关系非常好,他也理解俱乐部的苦衷,“我们队确实在一些比赛中发挥不好,换个人或许对球队有帮助”。而林乐丰则认为,“孙伟很想再扛下去,但我担心年轻教练顶不住这个压力,而且球队也不能再有闪失”。

  莫名解职有赔有赚

  天津泰达队雅拉宾斯基

  (中超4轮战绩:1胜2平1负)

  天津泰达队更换主教练则有些令人费解。联赛前4轮,取得5分应该不算一个很差的成绩,而且捷克主教练雅拉宾斯基与俱乐部还有合同,换帅意味着将赔偿一大笔“分手费”。雅拉宾斯基似乎对于自己下课早有准备,在被宣布下课后,他要求俱乐部按照合同对他进行赔偿,目前双方还在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泰达俱乐部之所以付出这样的代价换帅,却有自己的算盘:培养自己的本土教练。此前的几年泰达俱乐部一直在走外教路线,在外教的带领下,球队一批年轻教练学到了许多经验,按照俱乐部的设想,这个时候已经是这些年轻教练走上前台的日子了。因此在球队成绩开始下滑的时候,执行教练左树声走上前台。据悉,左树声很可能只是过渡性人物,前国国脚、目前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于根伟将很可能出任球队的主教练。一旦成为现实,34岁的于根伟将是中超年龄最小的主教练。

  内部混乱来去不由己

  深圳队麦超(中超1轮战绩:1负)

  安徽九方队郭瑞龙(中甲2轮战绩:1平1负)

  由于球队实力有限,加上财力匮乏,深圳队今年被看成是降级的大热门。联赛仅进行了一轮,主教练麦超就从主教练的位置上下课,接替他的是原助理教练张增群。麦超的下课并非俱乐部本意,由于麦超的组织关系在广州市足协,或许是不愿意看到“自己人打自己人”,因此在广州队与深圳队的比赛前,麦超被广州足协任命为广州市城运队的副领队。对于这样的变故,麦超显得很无奈,“我自己很希望留在深圳,然后通过组织之间进行沟通,但是双方没有沟通好,我只能回去”。

  中甲的安徽九方队换帅则是因内部矛盾。主教练郭瑞龙上任后,在引进外援等许多事情上与俱乐部老总产生了矛盾,两轮联赛结束后,感觉难以支撑的郭瑞龙辞职回到北京家中。对于自己的辞职,郭瑞龙公开的说法是身体原因,而实际上,俱乐部的管理混乱才迫使他离开。果然,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训练场,安徽九方队昨天甚至无法进行正常训练。郭瑞龙离开后,球队助理教练赵昌宏成为主教练。本报记者张龑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