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乐丰:换帅因不能再赌 老朱情定汉军无奈请周穗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2: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所有绿城俱乐部员工和绿城队球员都收到了一纸通告:绿城俱乐部与主教练孙伟、助理教练张海涛解聘;周穗安从4月21日起担任绿城队主教练,田野、谭恩德任助理教练。

  当天下午,周穗安就带领球队上了第一课,时隔5个月重执一线队教鞭的他上起训练课显得驾轻就熟。而孙伟已于前天晚上飞回了大连,他一天都不愿多留。

  孙伟究竟如何下课,周穗安又为何重新接手,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就让两位当事人——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新任主教练周穗安来为我们解惑吧。

  讲述者:林乐丰,绿城俱乐部总经理

  故事一:孙伟如何下课

  在周五晚上,绿城老板宋卫平做出了孙伟下课的决定,此时孙伟并不知情,第二天,他照常带着球队训练,当天林乐丰尚未告诉他这个消息。

  孙伟最早得悉自己下课,居然还是出自本报记者的口中,而当时记者打电话给他本是为了求证事实,不料反成了这一“噩耗”的最初传播者。这就难怪,当其他记者一个接一个打电话给他时,孙伟会说:“为什么你们都知道,我却不知道呢?如果真这样,我的心里很不舒服。”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滋味确实不好受。

  林乐丰说,既然那天记者都知道了,那么孙伟肯定也知道了,因而第二天当他见到孙伟时,已经不需要多说什么了。“孙伟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当晚他就离开了杭州,因为他不希望在新教练带队上课时,自己的在场会影响到球员的情绪。”

  故事二:孙伟为何下课

  绿城老板宋卫平本答应“再看一两轮”,为何会突然变卦呢?而且从长沙回来后过了一个星期才提出换帅,当时许多人包括孙伟自己都认为他暂时安全了。

  有一种说法是林乐丰主动向老板提出了这个建议,但林乐丰却说这是绿城俱乐部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所以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三连败,4场比赛只拿1分,我从球员时代开始,这么多年从没碰到过这么糟糕的开局,孙伟也一样。”林乐丰说,“孙伟的压力很大,曾跟我说过‘要不撤了吧’,但后来又决定继续扛下去。其实孙伟也不知道接下去能不能赢,万一再输呢?我认为不能再赌下去,绿城还没到赌命的时候呢,必须及时做出调整,换个教练来改变战术。”

  故事三:宋卫平说孙伟运气差

  “孙伟是个好教练,但运气太差了。”林乐丰说,这是宋卫平对孙伟的评价。

  而林乐丰对孙伟的评价则是:“他是个聪明、有能力的教练,对球队的管理、跟球员的沟通都不错。引援的眼光也不差,外援肯定比去年强,内援尽管有失误,但水平在国内也算是好的。而且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孙伟安排的防守组织和进攻组织都还不错,但门前机会再多也没进,对方一抓住机会却进了球,运气确实不好。”

  但林乐丰也指出,孙伟过于重视进攻,在平时的训练中对进攻讲得很细,但对防守只是点一下罢了,并没有详细布置防守战术。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球员的思想产生了影响,以为通过进攻就可以赢球,但事实是孙伟就输在了防守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