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再引锋将刺激堤亚戈 "水货"回国不归贻害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晚,国安队将与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进行08亚冠联赛的第二次交手。由于此次已经在客场0:1负于对手,所以国安队已经被逼上了华山一条路。为了备战本场比赛,铁帅李章洙专门把球队拉到香河进行集训,直到今天(21日)晚上才返回北京。就在距离这场生死战还有两天的时候,国安队却仍然在苦苦等待外援斯托扬的归来。

  在进行完4月13日的中超联赛之后,国安队在当天晚上便从武汉返回了北京。主教练李章洙给球队放了两天假,但外援斯托扬却提出多请几天假,原因是要回国处理有关自己签证的相关事宜。当时教练组、俱乐部都认为斯托扬最多3、4天就能够返回北京。但是,直到今天国安队结束了在香河的5天封闭训练之后,这位马其顿外援仍然不见踪影。据了解,斯托扬的签证确实出了一些问题,但究竟为何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处理好,而且一直没有返回北京,国安的大部分也并不是很情况。

  本赛季加盟国安队之后,斯托扬在前两场亚冠联赛之中都坐稳主力,但是由于与球队配合不是很默契,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后,便淡出了主力阵容。第一场与河南四五老窖队的比赛之中,斯托扬干脆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不过,在随后两场中超联赛之中,斯托扬尽管依旧是替补球员,但是他都在最后关头作为主教练李章洙派上的奇兵上场,虽然没有直接破门,但也起到了打开局面的作用,尤其是与鲁能队一役,就是他传给小马丁,由后者破门扳平比分。加之打武汉的时候,他再次与郭辉一齐登场,上场之后再次亲历了球队打破僵局的关键10分钟,所斯托扬多少也有了一点福将的味道。

  事实上,主教练李章洙一直对这位本赛季免训的马其顿外援比较看好,认为他的头脑很清楚、长传意识传,而且身体强壮,在对抗之中不吃亏。但是因为与国安队球员在一起打的比赛还少,所以才让他坐到替补席。但每每到了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李章洙都会换上斯托扬。所以说,虽然说目前斯托扬在国安队不是绝对主力,但是他在亚冠比赛之前缺席了国安队的封闭训练,而且直到今天还没有返回北京,对国安队的备战还是有一点点的影响。

  斯托扬没有归来,却不影响李章洙继续引进第4外援的脚步。由于堤亚戈迟迟找不到状态,郭辉虽然上轮打入一球,但要立刻进入主力阵容也并不现实。所以李章洙已经决定把第4外援的名额放在前锋的位置,就在这几天国安队的训练之中,一名来自巴西的前锋一直在香河跟随训练。这名巴西前锋也是颇为来头,2005年曾经效力过韩国K联赛的釜山偶像队。而且釜山偶像队也参加了2005年的亚冠联赛,并且进入了05年亚冠联赛的四强,但最终被最后的冠军伊蒂哈德队击败。

  或者是同位置上的巴西老乡的到来也刺激了堤亚戈,这位身披国安队的10号球衣的巴西前锋表示,自己并不觉得前一段没有进球有什么问题,只是状态不太好而已,但自己绝不会失去信心,自己相信只要能够打进第一个进球,后面的进球就会一个接一个。谈到这场亚冠联赛,堤亚戈更是用一句中文熟练地说到:北京一定赢。(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