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密谈定孙伟下课命运 谁能为绿城换帅并发症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伟下课,周穗安再次充当“救火队长”,绿城的一进一出,确实有些让人惊讶。

  说惊讶,包含很多因素,一是时间点的确认。在此之前,记者曾采访过绿城老板宋卫平,他曾明确告诉记者,他还会看孙伟一两轮,因为就他本意而言,既然是培养一位年轻教练,那就应该给其足够的时间,四轮的时间多少显得短了点。更何况,在此之前,绿城刚刚拿到一分,整个队伍处于向上走的态势,在这个时间点上拿掉孙伟,有点说不通。二是事件的仓促度。据孙伟自己说,下课前,他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以这样的方式下课,他感觉心理不舒服。大部分队员对此也是一头雾水,很多人是听到记者的转述后才知道事件的结果的。对此,他们同样感到有点难以理解。

  一切的起因据说是宋卫平与林乐丰的一次密谈,尽管密谈的内容至今没有公开,但就在这之后,孙伟下课的命运就被决定。

  然而更替主教练人员很容易,要处理相关的后续工作就有点困难了。绿城方面至今没有明确在孙伟下课后,原有的教练班子成员何去何从,周穗安自己期望搭建的教练班子又能从什么时候才能正常工作。

  无论从那个方面衡量,这次人事变动多少显得有些缺乏计划性。记者今天在此就此事想采访宋卫平和林乐丰,不过两人都还是没有接听手机。

  在更替已经成定居的情况下,现在的一个问题是,周穗安上任后,绿城会有所起色吗?

  孙伟下课,一个最为直白的理由就是成绩,四战三负一平的成绩无论如何是个说不过去的成绩。然而这还不是让孙伟下课的全部,一个更为深刻的原因是,俱乐部在经历了大换血式的换人以及大笔的资金投入了,球队并没有呈现出一种理想的状态,这种期待与现实间的巨大落差,才是刺激决定出炉的主因。

  事实上,除了周穗安,绿城目前并没有更为合适的人员可供选择。一来这支队伍尚处于磨合期,本来就经历不起更多的折腾。二来下轮联赛就在眼前,只有用熟悉这支队伍的人,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组合出一支能上球场的队伍。

  不过客观说来,绿城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不会因为孙的离去以及周的上任,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

  仔细分析这支球队,处于目前困境,既不是孙伟能力使然,也不是队员能力使然,而是种心态使然,用孙伟曾说过的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太看高了自己的实力,看低了别人的实力。等到局面不如自己想象那般简单和容易操控时,就很容易引起心态上的失衡。随着输球次数的增多,这种失衡越发沉重起来,最后演变成无可控制的对自我的怀疑。

  现在可以预料的事,为了重塑球队的自信,周穗安时代的绿城会首先力求不失球或者少失球,这基本确定了他的作战思路会是防守反击,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其他的打法。从王政时代,到孙伟时代,绿城的教练五一例外扛起过进攻足球的大旗,但无一例外地失败了。从这个层面讲,我们或许更多的要考虑,我们过往的口号,真的是出于对球队的清晰认识,还是只是出于对老板思维的一种迎合?(林冲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