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下课孙伟感叹心里很难受 众将惊讶事前毫不知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5: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下午5时,绿城中泰基地,主帅孙伟正带队进行对抗赛,球员们真刀真枪,拼得非常凶。为了全力以赴备战27日客场对河南建业的比赛,绿城最近一段时间都在闭门苦练。但是晚上7时,记者却得到一个爆炸性消息: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已经同意让孙伟下课,上赛季保级功臣、目前正带领三超队备战乙级联赛的周穗安将二次上岗。孙伟也将紧跟当年国家队队友、深圳队的麦超及武汉队的陈方平,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三位下课的主帅。

  昨晚11时多,宋卫平已经正式确定孙伟下课。

  孙伟:我心里很不舒服

  昨天下午绿城的训练计划是分队比赛加体能练习,孙伟在球场上的指挥和平日并无两样,甚至不忘在训练结束后和也在基地踢球的记者们打招呼。在和记者聊天时,孙伟表示“没有人通知我下课”,他甚至和记者聊起下一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比赛已经推迟到了27号,我们球队会在23日赶往郑州。”

  直到昨天深夜,孙伟依旧对自己的下课毫不知情,在得到外界的消息后感觉如同晴天霹雳:“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心里很不舒服。”

  而一位球队的内部人士称,孙导为改善球队的进攻做了大量的工作,球队的势头也在上升,目前正着手抓防守。况且前几场比赛绿城的运气的确不好,这个时候换帅,对孙导有些不公平。此前孙伟也曾在私下里表示,前4轮三负一平是他对中超估计不足,既然吃了教练这碗饭,上课那天就有下课的思想准备。

  周穗安:现在不方便采访

  去年保级成功后被孙伟接替,如今又将从孙伟手中接过帅印,周穗安在短短5个月里大落大起。两次被宋卫平点将出马,周穗安俨然已经成为绿城的“救火队员”。

  昨晚,当记者打通周穗安的手机刚表明来意,他就说:“现在不方便采访,一切以俱乐部公布为准。”在记者的旁敲侧击多次后,周穗安虽然没有承认,但还是露出一丝口风:“等俱乐部正式公布了,我很乐意接受你的采访”。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穗安已经提出了新教练班子的人选——助理教练谭恩德、守门员教练田野,这也是去年他执掌绿城时的老班底。不过目前俱乐部并没有正式答复。

  球员:我们都不知情

  宋卫平出手向来没有预兆。去年5月16日绿城前主帅王政火线下课就是一起“突发事件”。当时绿城接连逼平北京、上海两个老牌劲旅,还在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球队排名中超第11(绿城赛季最终排名也是第11)。但在客场0比3不敌武汉后,老宋迅速出手,虽然人在澳大利亚,还是用短信通知教练下课,也算创下了中超一个纪录。

  这次绿城悄无声息的换帅也出乎意料,俱乐部中层领导和球员几乎都不知情。昨晚记者采访一位绿城后防大将时,该球员甚至一脸惊讶地反问:“不会吧?我们根本不知道。很纳闷,真的很纳闷。”而另外一位球员在得到消息后说:“孙导人很好,但是下课这东西队员也没有办法,只有服从的命。现在换帅对训练和比赛肯定有变化和影响,但做球员的只有尽力去比训练和比赛。”

  记者 聂磊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