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刚:朱挺和早恋女友的故事 他的偶像只有一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8:37  《大连实德官网》

  感动

  不是朱挺被感动,而是朱挺给予我的感动。2006年春节除夕之夜我正在家里,突然手机响了,一看号码就知道不是国内大陆的电话。“这是从哪里打来的呢?”虽然有些疑惑,但我还是接听了,没想到听筒里传来的是朱挺的声音:“何叔过年好。”原来,从英国拉练回来的国奥队又到香港打贺岁杯比赛。从事足球记者10余年,还是第一次接听到来自这么远的球员拜年电话,此事让我感动至今。

  其实,熟知朱挺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年轻球员,比赛中勇猛顽强,从不惜力,总是奔跑最多的人。球场之外的朱挺则显得十分沉稳,言语不多。当然也很懂事。上周日晚上我们一起从成都飞回大连途中的一件事也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在成都飞往大连的途中因为办理南航明珠卡一事,我叫来了一位空姐。这位空姐走后,朱挺告诉我说:“这个空姐是阎峰的对象。”阎峰是大连籍球员,目前在长春亚泰队任主力后腰。而对象一词在大连话中即可以视为是女朋友,也可以是妻子。当这位空姐又一次来到我身边时,我笑着问:“你与足球有关?”她莞尔一笑:“是朱挺告诉你的吧?!”过了一会,她特意送来了两瓶矿泉水,朱挺接过来后很尊敬地说了一句:“谢谢嫂子。”又过了一会,阎峰的对象来收拾饭盒茶杯,朱挺又说了一句“谢谢嫂子。”当时我想,除了年龄之外,朱挺在国内足坛的地位、名气都比阎峰要高,也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有什么负面新闻,可从对阎峰对象毕恭毕敬的态度上不难看出朱挺的为人和性格。这样的球员能不让人喜欢吗?(续完)

  [何德刚]

[上一页] [1] [2]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