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朱开始改造大计:防守死抠定位球 改阵容王文华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55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日汉军一天两练。离主场迎战长春队的比赛不到十天了,朱广沪的改造必须与时间赛跑,从训练看,定位球防守、球队的阵容调整以及信心的树立成为朱广沪近期工作的重心。汉军的训练也围绕着这几个重点,从局部和细节抓起。

  抓防守 死抠定位球

  上午,汉军的训练重点是定位球防守。“这两天我又认真看了一遍录像,前四轮我们失的6个球,5个都是定位球!”朱广沪素有“录像带狂人”之称,到武汉来仍然沿用自己最习惯的工作方式。“输辽宁那场球,失球实际上是由对方掷界外球发起的。定位球防守确实是武汉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不练怎么行!” 好久不用的人墙道具被推到了场边,队员按前中后三条线分组,先拆开练,然后合起来练。站什么位置,如何跑动,怎么盯人,怎么夹击,前点和后点的分工,朱广沪一条一条耐心地讲。讲完了练,有问题鸣哨喊停,指正,再练……

  “防守还是被动的,下一步我还要告诉队员,最好的办法是减少或避免禁区附近犯规。根本不给对手这种机会。”朱广沪说,“当然后面这点做到不容易,不急,我们一步步来。”

  改阵容王文华上位

  这个赛季,王文华成为球队助理教练,并开始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不过,朱广沪来后,王文华恐怕得做好再次角色转换的心理准备。昨日下午的对抗训练中,王文华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与陆博飞组成双后腰,相比汉军前四轮的阵容,这个调整是最明显的。看来,朱广沪在阵容上的第一刀很可能就开在后腰上。

  朱广沪解释说:“当年在健力宝队时,王文华边路和中间都踢得不错,现在我想让他试试后腰。他的控球能力和分球意识都不错,与小陆搭档可以加强中场的控制,减少禁区正面的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的几个赛季里,王文华在武汉最擅长的位置在边路,其间无论是裴恩才还是陈方平都有过让王文华改打后腰的想法,但几次尝试均不成功。不知此次在朱广沪的调教下,王文华能不能找到感觉。

  找信心 全队看剪辑

  昨日下午训练开始前,朱广沪先给全队看了一段录像,朱广沪将上场0比1输给北京队的录像剪成了20分钟,只留下武汉队发挥最出色的那些镜头。

  朱广沪告诉队员:“大家都看看,我们比北京队差很多吗?周燎这个球再冷静一点,完全可以打进去;古斯塔博门前多好的机会,射门角度再大一点,胜利就是我们的了。我们不比北京队差,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在中超里我们还怕谁?长春来了一样把它灭掉!”在朱广沪的“煽动”下,队员们看得热血沸腾。

  朱广沪说,现在就是要通过各种手段帮助队员们重树信心,扫除四连败的阴影。“看剪辑的方法欧洲球队经常用,今天的效果不错,我们以后还会用。”老朱说。

  昨日中午,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陪同有关市领导专程看望了朱广沪和武汉队。朱广沪感慨说:“到武汉虽然才几天,但上自市里的领导,下至普通球迷都对足球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这么好的环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成绩搞上去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