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申花再买大牌锋线外援 吴金贵归来磨练队员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脸色黑了不少,之前就有些过敏的眼睛肿得挺大……这是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今天给记者的第一印象。14日下午出发去澳洲,17日晚上回到上海的吴指导,短短的几天时间,去澳洲的目的是什么呢?面对这样的疑问,吴指导只是笑而不答。显然,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个人休假旅游,而更像是俱乐部的某种官方行程。而最近,坊间也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申花很可能再次买进大牌锋线外援。

  18日的上午,回到上海后的首练,吴指导上午并没有给队员安排技战术训练,而是通过一些训练器械在9号场地进行力量训练。“快点,再快点。”“高点,跳高点”吴指导站在中间不停的发出声音督促队员再加把劲。这是吴金贵澳洲归来的首练,但其实是申花队放假归来的第二次训练课,对于这样的安排,吴指导表示“相比有球训练,这些力量练习肯定更加枯燥。不过,我这样安排就是为了通过这些力量练习来磨磨队员们的耐心,我一直跟队员强调,在比赛中一定要有耐心,凭我们的实力,只要做到这点,那么距离胜利也就很近了。”

  吴指导今天也谈到,上一场申花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得就不是很耐心,而是比较急躁,在场上没能把平常训练的东西打出来。现在,通过一些训练等方法来磨磨队员们的耐心,应该说对于申花来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很有帮助的。“另外,当然加强力量训练有助于我们在对抗中占得上风,避免更多的队员受伤……”不过在上午的训练完后,吴指导下午也为队员安排了一堂技战术训练课,强化队员们的传接球能力,这也是希望希望队员在比赛运转过程中,队员的配合能更加快速、流畅。

  另外,虽然吴指导之前就常常全家前往澳洲度假,但是对于此次澳洲行程笑而不答的吴指导,似乎并不只是前往澳洲处理私事这么简单,这让记者也不得不联想到之前关于申花有可能再引进一个外援,用于申花多名国字号缺席联赛时备用。据说,由于中国足协目前有对于多名国字号队员缺席联赛时,俱乐部队可以同时派上4名外援的规定,这样的规定让国脚众多的申花日前动了多引进一名外援的念头。

  多引进一名实力强大的外援,以充实球队国脚大面积缺席比赛时留下的后遗症,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不会心疼在球队建设上花钱的申花老板朱骏如果在最近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据说申花4月26日客场战成都的比赛之所以推迟到27日,就是因为此次国字号队员返回国内的时间就是27日,如果申花比赛26日进行,那么申花就将缺少了7名国字号队员。毕竟在这样的时候,如果申花能多引进一名外援,至少在申花可以派出4名外援的联赛中,还可以多一个选择和准备。(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